上一篇台中新社古堡莊園發文後~
受到一些朋友的好評~
就連我的同事在FB看到文章連結~
某天下午跟我說你的文章寫的挺不錯的!!很詳細!!

我的身分就在這時候曝光!!
白天是認真工作的上班族!晚上則是個喜歡分享旅行大小事的部落客!!

扯太多啦~回到員工旅遊!
接近中午用餐時間!!
這次中餐用餐地點在新社水聲會客室用餐!!
簡單來說這裡是遊覽車的聚集地!!
旁邊則是一條溪從餐廳旁流過~
水看起來很清澈..
潺潺流水聲~暑氣稍微降低!但依舊是熱氣逼人!!

當然團體出遊必定是合菜上桌!
菜色我就不必多加贅述~
重點是大同小異..

稍做休息遊覽車繼續上路往新竹挺進!!

沿著國道四號豐原端一路往西到中港系統接國三往北!

[上圖為國道四號隨拍~照片中有個大煙囪~那裡是后里的焚化爐!!]
台灣的高速公路我比較喜歡國道三號沿路的景色~
尤其是苗栗這一帶~
經過大都是鄉村地帶!!



沿路看著遊覽車上放印度"三個傻瓜"和大陸"人生冏途"全車笑不停..
尤其是車上的小朋友反應之熱烈~笑聲快把遊覽車頂給掀翻!!
在嬉嬉鬧鬧的歡樂聲不知不覺快要抵達新竹內灣

[新竹橫山介紹]
新竹縣橫山鄉位於中間地帶
東與尖石/五峰和關西相鄰
西與竹東及芎林相鄰
橫山靠近雪山山脈.所以鄉境內的地形以高山.山谷及溪流為主!

[橫山地名由來]
日據時期稱為大背山.後來有人說遠看如屏風橫陳擺放在那~
於是橫山的地名就有此而來!
最熟知的景點就是內灣老街和內灣車站和油羅溪

說到對內灣的印象~
是新竹內灣支線和老街!!
我想這點和大部分人的第一印象是一致!
導遊說五點在內灣戲院欣賞老電影一邊吃晚餐..當然也是合菜!!

Scenic 01  新竹內灣必走景點(一):內灣老街及內灣戲院和內灣國小

一大群人就從內灣戲院做為老街起點!!GO!
當然週休二日老街的人潮肯定是很多~
街上到處是賣小吃和名產店..
當然名人或是美食旅遊節目到此採訪的加持!!這是一定會有的!!


[上圖為大嘴鳥..這和員工旅遊Day2要去的地方有關係唷!!]
內灣老街上的金剛很多人都來拍~

[上圖為南科實驗室的同事與金剛合照..在拍這張同時有數十台相機連拍..感覺像是在開記者會!!]

內灣戲院外面有不少熟知電影角色..
像是蜘蛛人(Spider-man)
我怎麼覺得他手上拿得是電線插頭?!(山寨版的
Spider-man)


下面這個我想如果有看過1982年的ET外星人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導演這部經典片!!
描述一個小男孩和外星人真摯友情故事!!


內灣戲院正好就在內灣老街的中段及內灣車站旁邊!!

那天週六傍晚就在內灣戲院吃飯~
吃飯的感覺就很像是高雄的新台灣原味餐廳!!
走復古懷舊風及同樣會放早期台灣電影!!
及滿滿的電影海報掛牆上!!
那天剛好放映"孫越和許不了"的[天才蠢才]~

[上圖為內灣戲院用餐的狀況..]


吃飽喝足就準備上路前往下塌飯店囉~

時光倒轉回到下午逛內灣老街~
內灣老街上不少攤位賣野薑花特色小吃或是甜食!!
像是野薑花粽子或是野薑花冰蛋捲..
淡淡野薑花香..我想到外婆家門口前就有棵野薑花!!

與其說內灣老街比較像是市集感覺..純屬我個人觀感唷!!

夏天天氣熱來一個冰淇淋稍稍可以趕走點暑氣!!
不過馬上又揮汗如雨..

現榨的樟腦油這個就不多見吧!!我同事說:這也能夠拍!!哈
因為城市小孩沒看過現榨樟腦油樣子!!
通常都會把樟腦油放在玻璃罐內可以噴在櫥櫃內!!避免蟲蛀之類!!
或是樟腦丸也是可以驅蟲!!


注意內灣老街的電線杆啥時被機器人佔領?!

就連公共廁所都比其他老街還要大間~剛看到我以為是遊客中心!!

廁所門口則有兩尊卡通人物~原來是阿三哥和大嬸婆!!
因為橫山內灣有間劉欽興漫畫館..在內灣國小旁邊!!

另外在內灣老街快要靠近尾巴前~
我發現到有個別有洞天的入口..從外面看是光亮世界!!
走進去卻是黑漆漆..但走到另一端有如踏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原來這是新竹縣橫山鄉內灣國民小學的入口啦!!!
這和高雄的中山大學一樣有個隧道進入校園..
但長度沒有中山大學那麼長就是!!!
校門是要穿越過人行地下道.

豁然開朗!!操場旁邊就是山~沒有老街遊客的擁擠!!
在這裡我圖個片刻的寧靜!!
內灣國小的校園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唷!!
感覺是個歷史挺久的學校~樹木蒼天!!
夏天坐在樹下乘涼片刻挺讚的!!

剛好在操場一旁看到精神標語..勤讀書練身體!!我想這裡小孩都個個是活力充沛吧!!

讓我想到以前在國小六年那時每個學期成績單..
都會列出德智體群美及老師對小朋友的評語之類!!
我五育大多是平均發展~唯一突出是身高吧!!
印象中小一到小六都坐在佈告欄前面..
如果坐前面同學就會抗議說:Ken你太高檔到視線啦!!
除非坐窗戶邊才有機會坐前面!!

離開內灣國小時間是15:45..(離17:00內灣戲院用餐.時間算是綽綽有餘!!)
繼續往內灣必遊景點內灣吊橋挺進!!!


Scenic 02  新竹內灣必走景點(二):內灣車站

[內灣支線介紹]路線:新竹<-->內灣
距離:27.9KM
車站數目:11個車站~(包含一站貨運車站)
大部分的車站形式為簡易車站~

除了新竹車站/竹東車站/內灣車站為大站外!
貫穿新竹市/竹東鎮/橫山鄉
目前內灣支線為了配合台鐵捷運化~

會在竹中站岔出六家線.會連接高鐵新竹站
多了不少通勤車站方便上班族或是學生族以及居民!

過去內灣支線的功能是載運水泥和木材及石灰
現在內灣支線的功能是觀光旅遊

我覺得搭火車遊台灣鄉鎮旅遊那是很棒的玩法!!
最近我覺得有本旅遊書還挺不錯的!!


拍內灣車站沒有火車出現~那就有點缺憾!!
還好這時剛好有列車進站把握機會拍下!!

內灣支線也有類似永保安康的福氣站名~
榮華富貴..聽起來就很吉祥!!
本來是沒有這兩個車站.
榮華站是大約10年前設置的簡易車站~
富貴車站是將原本南河車站的名稱更改過來!!(聽說改名還被居民抗議)
九讚頭車站旁邊就是水泥廠~
合興車站是個木造車站~有幸福車站的美名!!!!
可惜是這次是坐遊覽車來內灣~
Maybe下回來坐火車遊內灣支線!!



[上圖為新竹內灣支線..照片中有個派出所的招牌和國旗..內灣派出所就在鐵路旁邊!!]

PS.1目前內灣支線僅行駛於竹東至內灣路段.可以從新竹車站搭新竹客運到竹東再搭火車到內灣!!
PS.2內灣車站對面有個內灣派出所是日式木造建築..

Scenic 02  新竹內灣必走景點(三):內灣吊橋

內灣老街感受人文美食及車站之外~
不可錯過就是內灣的山巒風光和油羅溪的美麗!!
這點對我這個愛旅行和拍照狂來講..錯過就真的是會槌心肝!!

內灣吊橋這就不能錯過的地方!!!
曾經是1981年的國片---就是溜溜的她拍攝場景之一..
本來片名叫[淑女假期]
男女主角分別是鍾鎮濤(阿B)和鳳飛飛!!
導演則是侯孝賢..
*就是溜溜的她電影MV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m9vW_bPVc


在這裡也見識到內灣釣垂為何成為新竹縣的十二景之一!!
不少釣客和遊客在油羅溪畔釣魚或是烤肉玩水~
就算是不到油羅溪畔戲水~
站在吊橋上呼吸山間的新鮮空氣!!!好舒服呀!!!
只是這搖搖晃晃的吊橋還是趕緊通過吧!!!

內灣附近到處是特色餐廳或是民宿林立的路標!!
對新竹人或是住北部的朋友們算是個不錯避暑勝地及後花園!!

內灣吊橋的下游不遠處就是內灣大橋.

橋底下不少遊客在溪畔戲水烤肉..




[同場加映更深入玩內灣]
內灣更深入的玩法就是探訪古道!!
尤其是橫山豐富的古道系統
主要有木馬古道/南坪古道/茶亭古道/大崎棟古道/騎龍古道
尤其是五月桐花開時南坪古道這裡肯定是賞桐花的絕佳點!!

如果有機會更深入新竹山區~
我最想去司馬庫斯部落!!
http://www.smangus.org/


[下篇員工旅遊預告:新竹青草湖畔煙波大飯店及早起運動繞一圈的青草湖早晨!!]

[上圖為新竹煙波大飯店]


[上圖為新竹青草湖的早晨..我可是六點整爬起來運動繞湖一圈!!]

延伸連結:
*新台灣新聞週刊--
尋找先民足跡 與古橋邂逅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period=506&bulletinid=23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