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實在是忙到翻過來的一個月!!
我還有一堆文放在資料夾裡面!!
上星期六日我們高雄分公司去台中及新竹員工旅遊!!
我又拍一堆美麗照片!!照片部分已經先上傳FB!
文章部份後續在po!

要把四月份的吹海風旅行做一個Happy Ending..
離開雲林四湖箔仔寮海岸及風力發電.
*[雲]走吧!去吹四湖的海風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574285
繼續沿著台17往北到台西..
要找全台灣最國際化的彩繪漁村~
你一定沒聽錯~就是在台西!!
跟著我的腳步探索這個彩繪村!


幸好有去看格友介紹的資料和Google map
這樣就事半功倍!免去找路繞圈圈!
這樣就可以萬無一失!!

按照本人文章的慣例先稍為介紹鄉鎮的起源和地名沿革!
[台西介紹]
位於雲林縣最西端的鄉鎮~
與麥寮/東勢/四湖接壤
以前的舊地名叫海口.因為台西鄰近台灣海峽!
全鄉的海拔高度平均5M.隨處可見養殖漁業!
簡單來說隨處可見漁塭就在你身邊!!

[台西國際彩繪漁村介紹]
2007年一群來自國際青年進入台西漁村進行社區服務
隔年來自美國/日本/韓國/加拿大/西班牙/義大利/法國的青年志工
與在地的台西藝術協會進行在地藝術牆的營造工作
分別在海北/海口/三合社區進行彩繪牆的工作!

這次會到台西國際彩繪村是看了格友甜蜜三加一和冠頭介紹!
所以有機會把這個地方排入這次的行程!
你會感受到每個國家文化在這個漁村融入!
就像是很多顏色調入調色盤內.
利用畫筆勾勒出動人的彩繪!!

我覺得台西國際彩繪村可以分成下列幾個區塊!!
利用民居的磚牆.牆面.村內的溪溝圍欄.堤防牆..
到處都能夠成為彩繪的畫板!

Scenic 01 雲林台西國際彩繪村-韓國彩繪街區

[上圖感覺有種楚河漢界的感覺.是朋友也是競爭者的微妙關係]


[上圖為韓國男生與女生的傳統服飾..讓我想到大長今!]

[彩繪處處皆是韓國的字樣..]


[上圖這兩位圖樣是出現在韓圜的人]


[上圖我猜可能畫的是韓國的童話故事之類..]




[上圖為歡迎到首爾玩..]


[上圖我猜是韓國農家慶典之類的活動..]

Scenic 02 雲林台西國際彩繪村-日本彩繪街區
最開始展現是日本四季變化..(春夏秋冬)
*春之櫻.櫻花片片飄落旁邊搭配著富士山!!

旁邊配上一段字..更顯得動人!!

*夏之海..(讓我想到月之海~哈)
炎炎夏日戀戀海灘..這個夏天到海邊走走吧!!
躺在沙灘椅吹著風看著比基尼辣妹..好享受呀!!!
但記得要防曬!!

*秋之濃..
這圖讓我想到原來我們這麼近..(就是那"麥"田飄"香"的飲料廣告)
最近我還算是滿常經過農村..現在好像是收成的時間!

*冬之雪
萬物皆披上一層厚厚的白雪..人們就在桌上享用熱呼呼的飲品!!
身體暖心也跟著暖起來!

Seasons without borders四季無國界..
題外話現在的氣候大概只剩下夏天和冬天的差別..不是極熱就是極冷!!


澳洲雪梨歌劇院和雪梨大橋和雪梨的地標..
我想有機會也要出國去看世界..

好多手印..這不就是展現不分你我.四海一家.



Scenic 03 雲林台西國際彩繪村-各國婚禮幸福街區
剛好準備到大排提防前看到這間廟宇旁邊的牆也有彩繪!
這裡充滿著婚禮的氣氛和幸福!
展開婚禮進行曲.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我身邊真的不少朋友今年步上紅毯!!

雙喜就會臨門..喜上加喜就成為個囍~

無論是中式/西式/日式/韓式的婚禮任君挑選!

喜歡日式傳統或是中式傳統的婚紗..這裡也有!!

還是要韓式也行!!

或是要西式婚禮派對~這個我比較喜歡!!

祝今年結婚的朋友百年幸福甜蜜蜜...


Scenic 04 雲林台西國際彩繪村-世界童話街區
拍完幸福街區後往堤防方向~
來到世界童話故事街

跟著Ken的腳步聽故事!!
下面這個是西班牙的小老鼠
話說以前西班牙的小朋友拔完牙齒後~
小老鼠會在晚上小朋友熟睡之時拿一份禮物放在床邊!
但是不乖的小朋友是拿不到!!


貼心的是怕來的人看不懂西班牙文旁邊還有中文翻譯!!



看完西班牙的小老鼠~
把目光轉到日本暉夜姬

我想知道這個童話故事人就應該不少!!

有對善良的老夫妻希望有個孩子~有天老爺爺在竹林裡發現會發光的竹子!!
於是老爺爺就把竹子一剖兩半!!發出耀眼的光芒
結果是個沉睡的小女嬰..(還好不是沉睡的毛利小五郎..)

經過老夫妻的細心照料小女嬰成為漂亮的女孩!


很多男性看到紛紛向她求婚..

後來這女孩宣布她要回去天上..老夫婦非常難過又不捨!

接下來是瑞典的童話故事..黑盒與紅盒!
我完全沒聽過~

我們最耳熟能詳十二生肖的故事!!



牛郎與織女的故事..牛郎這個不速鬼偷看七位仙女在湖邊洗澡!

後來天庭的玉皇大帝知道織女逾期未歸把這對無緣情侶拆散!!
不過後來在農曆七月七日七夕之時他們在鵲橋相見!!
這就是中國版的七夕情人節!!


離開不長也不短的堤防邊~再去街上看看還有沒有彩繪!


Scenic 05 雲林台西國際彩繪村-各國志工塗鴉街區
正好看見中山路299巷的指示牌有一整片牆..
把車子找個空位停下去就開始拍!


這裡都來自各國的志工彩繪~
有屬於自己國家的特色及對台灣土地熱愛!



[上圖為新加坡的志工彩繪]


[上圖為新加坡的魚尾獅..]


[上圖為越南志工彩繪.把他們的傳統服飾表現出來]


[上圖為澳門和香港的志工彩繪]




[上圖為韓國的志工彩繪..大長今]

讓世界更彩色及健康!!這是全世界人的願望!



[上圖為印度志工的彩繪..這個我喜歡.融入很多元素]


[上圖為柬埔寨志工彩繪]


[上圖為台灣的志工彩繪.台灣人就是充滿著熱情/活力/創意/陽光]

正當我拍完這些彩繪後發現這間藍白色教會..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教會外觀是這樣!!
完全打破我對教會外觀一成不變的想法!!


走進隔著窗戶看裡面教會的擺設是應有盡有!!
台西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帶著喜悅和感動以及汗水...熱爆!!離開台西準備回台南!!
沿著台61西濱公路一路回到台南!
中途停在布袋好美寮休息!!坐在涼亭吹著陣陣海風..舒服!!






[Ken的旅行觀後感]
第一次到雲林台西..
以前對這裡印象就是靠海邊很多養殖漁業的鄉鎮!
原來這裡也有國際彩繪漁村~
充滿著國際志工的愛!
雖然城市鄉村的差距很大~
不過我覺得在這裡的小朋友很幸福可以自由奔跑!!
吹著鹹鹹的海風
不像在城市裡到處都是RC或是鋼構建築包圍!!
改天來台西國際彩繪村感受小漁村國際風吧!!

[下篇預告]會繼續寫大鵬灣度假風Part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