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工作忙到天昏地暗~
我朋友說你根本就是個工作狂吧~
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到完~這樣才能Fun心的去Happy!!
再加上六月中旬我要和公司同事去員工旅遊~(遠征台中和新竹唷!!)
再忙還是要發文和大家分享!!!
我要趕快把板頭村介紹完~
這篇確定是新港板頭村系列的最終集!!!
我發誓絕不拖稿!!(I Swear !!)


新港板頭村除了各式樣的可愛拼貼座椅和拼貼彩繪牛!
連民居的圍牆也成為創作牆!!
這就是所謂的藝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藝術!!

就連導覽地圖都很詳細清楚標示~所以免驚ㄟ迷路!!(Ken掛保證!)

[上圖為嘉義新港板頭村導覽地圖..]

新港古地名叫笨港~當時挺多福建沿海的移民渡過黑水溝(台灣海峽)~
不就有句俗語:唐山過台灣!
以前台灣在三四百年前還能夠隨處可見梅花鹿的蹤跡!!
現在可能要在動物園或是在特定的保護區才能看到吧!!

就連糖廠五分車成為追尋天際線的糖糕味~(因為載運甘蔗準備做蔗糖~才會有糖糕味!!)


農村小孩遊玩嬉戲的景象~住在城市的小孩所沒有的幸福!!!
我們就像是關在一個大鳥籠般的城市監獄~
每天工作就像是外出放風~下班就回到籠子!!

我想這個從小生活在都市俗~是很難感受到這群小孩的快樂和單純!!
何況更年輕這個世代..講到這裡我都歲月催人老!!

[上圖前面這吊嘎男孩說:別再拉我的褲子~]


[上圖為小學生背著綠色書包...很古錐的穀倉]

就連民居平凡無奇的水泥牆也成為小朋友的遊樂場~

[上圖:我猜這小女孩在玩躲貓貓遊戲~]



小朋友ㄟ~這麼小就學會翻牆!!!搞不好可以培養成為翻牆高手~XD


上篇漏網之魚的拼貼座椅!!
心心相印~頭靠頭..這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跡證唷!!哈

小男孩頭上貼著狗皮膏藥玩彈弓..真是調皮!!不小心還打破鄰居家的玻璃!!
小女孩則是感覺像是在玩沙包~
整個就很有童年的回憶~(腦中響起童年這首歌的旋律)


在新港板頭村鐵道景觀平台旁邊有個沙崙小公園~
矗立著兩尊農夫和農婦.歡迎來此的朋友!!

代表庄腳人好客熱情的象徵!!

新港板頭村不可錯過的地方就是北港溪的堤防~
有人會想說堤防有啥特別之處~
往下看就知曉啦!!
一幅利用北港溪畔的堤防牆的巨大苦楝樹

遠看超級壯觀~到此的遊客肯定會發出讚嘆!!!

[上圖為巨大的苦楝樹..剛好有個爸爸帶著三個小孩來看~只是最小那個感覺沒興趣!哈]
近看是用磁碗片一塊塊剪黏上去!!
色差剪貼而成!!太佩服師傅的巧手和構圖!!

花朵錯落樹梢~遠看就像是片片雪花..

奏起一片自然合諧的自然交響曲!
鳥兒.昆蟲.瓢蟲都來湊熱鬧!!

苦楝樹旁邊還有個醉芙蓉~

整個欣欣向榮的自然合諧~



整個鳥語花香!是不是讓人陶醉在這片美麗農村!!!

拍完這裏也該是和新港板頭村社區說再相見的時候~
總是要依依不捨得離開這裡!!

[KEN的旅行觀後感]
這次第一回到新港板頭村社區~
感受到是清新自然的農村生活~
融入當地的傳統工藝交趾陶和剪黏藝術~
返璞歸真放在這裡形容~我想挺貼切!!
找回屬於小朋友的純真快樂和感動!!

忙碌之餘~我們是不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每天認真工作對待身旁的親人和朋友.
假日就出去透個氣放鬆一下~
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何樂而不為!!!

祝大家端午連續假期都能夠玩得盡興~Have a nice day!


*新港板頭村系列*
[嘉]陶氣又可愛的新港板頭村(1)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575520
[嘉]陶氣又可愛的新港板頭村(2)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576846

[下一站預告]準備前往北港溪的對岸--雲林北港感受朝天宮媽祖遶境逗熱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