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的九月.天氣尚可~後來就飄著小雨!
正好那天早上趁著沒人打電話來攪亂!!
就想去離我家不遠的社區公園隨拍!!
拍完就正好吃中飯收工!!

這個社區是台南市的果貿二村~



沒錯!如果記憶猶新~高雄也有個眷村也叫做果貿!!!!
*[高]左營果貿社區與蓮池潭
http://www.wretch.cc/blog/ken0187/15510408

台南市北區曾經是眷村密集度算是屬一屬二!!
曾幾何時已經幾乎快要找不到那份原有的眷村味道!
我沒有記錯及從熟悉的眷村事務的長輩們口中說到果貿二村!
算是台南市最早一批眷村改建的社區[果貿二村+自治新村+自強新村]
通常眷村的名稱都有來由~
以台南果貿二村的名稱是因為台灣省青果業會捐款興建而來!!
這裡最大的特點有整排的彩繪牆!!

將果貿二村附近的環境納入每個彩繪圖畫裡面!!
自然.大樓環境.居家佈置..只要是生活的元素都能在這片彩繪牆盡情發揮!!








果貿二村旁邊的綠地公園叫重興公園!!
雖然佔地不大不過都市有綠地是種享受!!
畢竟都市內想找塊有大片的綠地是不簡單的事!!
重興公園裡面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

正好那天我去拍照有兩個爸爸各自帶著小朋友玩遊樂設施!!
那種感覺真的很溫馨!!!



[上面兩張照片為重興公園的運動設施~]

[上圖為兩隻小豬板凳~]

旁邊有活動中心~這裡的生活機能真的滿不錯!!
而且離永康的兵仔市市場及家樂福中華店都很近~
因為跨一個橋就是永康!!
(永康兵仔市這市場是我家冰箱食材來源供應庫!!)
離成大的校區和東豐路上的自行車道都很近~
重點是東豐路上有很多間異國料理!!!

重興公園裡面有大樹環繞還有花草點綴其中!!!










塑膠彩色風車隨著風開始轉動!!!

星期六的早上度過一個很休閒的時光!!!

拍完就騎著摩托車到附近的巷子繞一繞!!!
繞著繞著我發現一排椰子樹!!超特別~
椰子樹的頂部本來應該是枝葉茂密!
變成有如整排工廠煙囪的光禿禿~

更接近一看有棵椰子樹頂部還冒出綠色的枝芽!!!cool耶!!


*Ken的旅行觀後感:
我喜歡騎著摩托車亂晃的感覺~
就算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偶而隔一段時間去看~就會有驚喜!!
社區的環境營造真的是需要居民們的通力合作!!
就像是果貿二村和重興公園一樣~
花點心力和人力去整理也能像這個社區有漂亮的公園!!
大自然界的植物生命力真的很旺盛!!
雖然椰子樹頂部可能我猜是之前怕枯枝砸傷人的事件重演而修剪吧!!
不過我看到椰子樹上面翠綠枝牙的重生!!佩服!!!


祝各位朋友週末愉快!!

延伸連結:
*重新社區 竹籬笆又見春天
http://web.cca.gov.tw/inde/12/17-19.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