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狂銷庫存文ing~
這篇是八月某日下午突然閒來無事~心血來潮!
在網路上搜尋旗山有啥好吃的冰店?!
旗山最有名就是枝仔冰!!
搜尋結果發現有人氣冰店~而且賣的是古早味香蕉冰!!

就是它!!心動就馬上跳上車子發動出發吧!

旗山地名的由來:
旗山舊名「蕃薯寮」(相傳有老婆婆搭茅草寮賣番薯給來往的過客而聚集成為村落)
真正說旗山的地名由來要提到旗尾山~它為旗山鎮內最高的山!
故取名為旗山!!

旗山位於高雄縣境內~
和田寮/燕巢/杉林/大樹/美濃/屏東里港為鄰居!
屬於南北長東西窄的鄉鎮!!
地形大部分為丘陵地和山區!
楠梓仙溪貫穿旗山鎮內~

我印象中的旗山是早期台灣奠定香蕉王國的第一名寶座的區域!!
也是好吃的枝仔冰的盛產地!

這回是我第一次開山路~
走這段路是有原因~為了省國三田寮收費站的過路費40元!!!
而且走國道三號到燕巢系統接國道十號往西走到旗山端~
這段是繞一大圈!!!
所以有行前做地圖規劃是必要的!!!

[上圖為我這次旅程的路線圖--路竹到旗山!!!]

[上圖為國道十號旗山端接台三線往旗山方向到常美冰店的路線~]
這段田寮往旗山的路上能看到月世界地形!!!
只是路面顛頗和九彎十八拐!彎來彎去!!!
終於抵達旗山!!

我來旗山超過十隻手指的次數~有時候路過往美濃或是往內門!!
旗山市區的路比較有年紀!!
花費點手腳終於找到這間冰店!!!
我還確認車上的導航系統有沒有帶錯路~(別太相信導航系統就是~帶到深山野外就慘啦!!!)
幸運是正好冰店門口旁邊有個停車位!!真的是有夠剛好!!
如果假日來應該是車位不好找!!要有點心理準備!!

這間店名叫常美冰店~

裡面有位魔法阿嬤(郭李常美)
本來最早是間雜貨店~
1945年轉行開始製冰--香蕉冰、芋仔冰就成為旗山人的回憶!
之後阿嬤為了讓店內冰品更好吃~
遠赴義大利學參觀食品展,了解冰淇淋的機械、配料和比例
創造出清冰和冰淇淋的混搭口味!
被網友封為魔法阿嬤!

正好這天是非假日所以冰店下午人比較少!!
反而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上圖為高雄旗山常美冰店旁的環境~]

進入店內看著Menu~超多種口味的冰品!!
眼睛視線又看著冰櫃裡面一桶桶各種口味冰淇淋向我招手!!(選我~選我!)
但我選擇冰店創始口味的古早味香蕉清冰!!
來挖冰的人是魔法阿嬤耶!!
我看她熟練的挖冰的技巧~馬上就一碗香蕉清冰就好!!

挖完我的香蕉清冰就笑容可掬跟客人交談!!
我誇她很年輕唷!!!(阿嬤臉上洋溢著笑容~)

這個時候住在附近的阿嬤帶著活潑的小男孩進來吃冰!!
我看小男孩一溜煙就往冰櫃那邊趴看著冰淇淋桶!!!
他決定吃巧克力口味的!!!
阿嬤則是和我一樣選擇同樣的口味!!

巧的是也有從高雄專程來旗山吃冰的人!!!
果然這個冰魅力可見挺大的!!
店裡有個半開放的小窗台~我就選擇坐在這裡!

望著旗山街上~冰店旁邊還有個小溪溝!!

午後不刺眼的陽光灑落在窗台邊!一邊吃著香蕉清冰!!多愜意!!

店門口的猴子就能說明阿嬤的冰店好吃的程度!!

[上圖為高雄旗山常美冰店的招牌猴子~還給我比個大拇指!!]

[上圖為高雄旗山常美冰店的招牌猴子~那表情還真是有點..欠揍!!!哈]

*常美冰店的資訊:
地址:高雄縣旗山鎮文中路99號
電話:07-6612524



我要準備開車離開冰店~
我發現停在車子後面是台很復古的計程車!!!
是台裕隆車款的~

只是乘客座的車窗是用膠帶黏的!!這個還真的是挺特別!!
後照鏡插在引擎蓋旁邊~
讓我想到陪伴我小時候那台裕隆藍色車款旅行車!!
後車廂蓋打開能塞兩到三個小朋友!!
而且我以前喜歡聽每種車款的引擎聲~(這是啥米興趣?!哈)
每種引擎聲就代表哪種車廠出品!!神奇唷!
是個很棒的回憶!!!

Ken的旅行觀後感:
雖然這間店在網路上挺知名的!!
不過平時來就像間普通也不過的鄰家冰店!!
是生活的好鄰居!!
就像那對阿嬤與孫子開心的走進來點冰~滿足的離開!!
我想在這裡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相處就是自然!
人情味的味道就像這碗香蕉清冰!!!
簡單樸實但永流傳!!!

ps,這回專程是去吃古早味的香蕉冰~
所以旗山鎮內的景點我沒玩透透!!
不過旗山老街和旗山車站和中正湖都是挺不錯又懷舊的好景點!!
有機會和時間再介紹旗山!!

延伸連結:
*TVBS /  2010/06/29 【冰品涼一夏】魔法阿嬤變變變 旗山招牌香蕉冰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3383834&option=recre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