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舊工作已經一段時間~
至於為何離開?!讓我體驗到人情冷暖的地方!!
同事很好~只是上面決策的人士只能說作風我看不過去!!
有點高傲又獨來獨往!我選擇離開不眷戀!

離開後~我就決定先拼六七月份國家考試(鐵路特考與高等考試)
拼完~我覺得要考上的機率可以說是奇蹟降臨才會拉!
加上我爸最近要到蘇州出差兩個月至三個月~
這個也是真的很突然~

台灣方面我爸不在的空檔
沒有接洽人而且客戶的服務端必須要Keep up!
我爸就問我說:你乾脆就頂替我在台灣部分的連絡人吧!
順便也學習做業務接單和設計方面的工作~

考慮個幾天後~
經過天人交戰的考慮~(政府官員常常來這套!)
欣然同意這項突如其來的任務!!

打從大學時期我休假偶爾和我爸跑過業務~
但這次就要深入去學習親自做才會知道辛苦~
接客戶的訂單後開始設計機械螺桿料管等零件~

[上圖為之前去客戶那邊整修的螺桿和料管頭~]
之後再將設計圖給代工廠幫忙製作零件~交期到就交貨給客戶!!
等客戶東西交到手後~等貨款入帳!

比之前在營造廠當個內業助理或是監工~
學到的東西和Knowhow還要豐富而且更有挑戰性!!
重點要和各型各色的客戶打交道~
必須了解對方的個姓~還要沙盤推演!!
就像是無間道一樣~鬥智!!因為客戶常常砍殺訂單的價格!!(這點合理範圍內都OK!但超越我們的底限那就沒得商量!!)

拜訪客戶和代工廠都要跑~除非用電話連絡就免!
至從我拿到汽車駕照後就幾乎很少開車~(就像開飛機的上線時數很少!)
先熟悉我家那台車的性能和配備開始~
到我實際上路至開高速公路~不到兩天就趕鴨子上架!

現在上班幾乎都開車代步~除了短距離就騎著我的摩托車趴趴走!
雖然剛開始新手上路總是難免會緊張~
因為考完駕照就荒廢很久~開始開手一直抖及汗一直滴!!不蓋各位!!!
但開久就熟練!!
現在就除了我家附近那巷子出入還真的要有點技術外!!

[上圖為七月底上台中拜訪客戶走國三彰化系統路段~雨一直下!]

[上圖為國三彰化和美路段旁的紅色自來水管拱橋~長的和台南西港大橋旁的一樣唷]

我爸說開車就是靠感覺(FU)操控車輛~等熟練就是練到人車一體的境界!!
開高速公路比平面道路好開幾倍!!
開車無論如何-小心為上上之策!

上個月底去台中拜訪客戶經過中二高彰化和美路段~
遇到急速定點~開過去看到自小客翻車起火~消防車和救護車都來!
但是緊急應變的速度有待加強!
最怕開過去就突然大爆炸!閃也閃不過!幸好趕快通過離開!乎
*Ken的澄清:
照片是我拍的!但車是我爸開的!別再誤會我拉!我是安全駕駛!!
快快樂樂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By the way
我爸大力推薦台中龍井立委顏清標服務處旁邊有間老店鵝肉!
鵝肉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我和老爸叫半隻~夭壽超多的!)
我還瞄一下隔壁桌的大哥~一個人就嗑掉半隻!厲害!!
肉質滑嫩咬下去甘甜美麗!

[上圖為國三龍井交流道往梧棲台中港的下坡~有支搶錢測速照相桿躲在樹木後面!]

7/30老爸朋友的公司幫阿松爸辦一桌餞別宴~
剛好日本的顧問天野先生(Amano 桑)也正好來台灣~
我還趁機落幾句日本話~哈哈(明明就打腫臉充胖子)
加上公司的同事和朋友八個!
太久沒喝啤酒~感覺像坐玩雲霄飛車般的天旋地轉!!暈眩!
好禮加在~沒失態!!
上次喝整個就在餐廳外面一直抓兔子(台語)!
阿松爸整個回家就醉醺醺!一直重複說同樣的話!
明明就喝醉就裝成正常沒事!哈哈

7/31是我正式一個人開車上班的首日~
阿松爸搭華航每個星期六早上的直航班機
去上海浦東機場
下回看到阿松爸回台灣應該是十月中旬吧!
下回等他回來展現他的廚藝吧!
也希望能把那邊至少整頓步上軌道!

8/1~至今
幾乎天天開車上班~除非近距離就騎摩托車跑業務!!
定期繞既有的客戶和代工廠!
除非有客戶介紹的客戶接單!不然我覺得滿喜歡這個工作!
除了油錢每個星期漲多跌少外~錢包的錢光是油錢就飛掉一張半的小朋友!

有客戶說我要準備接班唷~此時我心裡想那也是等步上軌道後再說也不遲!!
而且我和阿松爸就像是父子和朋友~而且又是事業的夥伴!
把老爸打下基礎更穩固~再往外擴展!!
就像打拳一樣~
凡事起頭難~不做什麼都不了解就想學習飛翔!那肯定痴人說夢話!

業務人生會繼續上演!
肯定是個比夜市人生長壽的劇情~但不灑狗血的優質劇!!
下回再來想想寫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