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將近一星期沒有和大家在部落格見面~
有點感覺生疏耶!!!
我這段期間被外派支援到台北~
每天從早到晚~
從開始到結束過的很充實~
工作之餘~
去了一些沒到訪的地方~
但是也有遺珠之憾~
不過讓我更認識台北這個百變大都會~
也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
也聯繫到當兵的麻吉的近況!!!

各位先生女士及街坊鄰居們~
大家好~Hola!!
本次阿Ken先生在台北發生的事情~
將分成連載三部曲~
首先第一集要回溯到出發當日及在台北的第一天

8/4(二)(天氣:晴轉陰有雨)
 這天的早上我背著公事包及手提袋
準備跳上車子離開熱情的台南~
在統聯的直達車上度過漫長的四小時~
在高速公路上不斷變換的View~

我試著拍下來~
剛好手機的廣播傳來的音樂~
總是和我想的是不謀而合~
一首是周杰倫---稻香
一首是陳綺貞---旅行的意義
Ya!我終於抵達不算陌生的台北市~

首先看到是台北國道客運未來的轉運站~
從天橋上俯瞰承德路上來往的客運及小黃~
在Taipei 101還沒興建之前~
曾經是台北的地標建築-新光摩天大樓!!!
我記得國小畢業旅行來這邊參觀!!

真的是有種初來乍到大都會的南部小孩的感覺!!
撥通電話和工地主管聯絡等候的地點~
這次工作的地點在敦化南路二段上~
這裡都是些赫赫有名的辦公大樓~


另外在敦化南路上有個長長的林蔭大道~
有個外型紅色的鳥籠真的挺顯眼!!!
裡頭有顆綠樹及旁邊的小鳥!!!
名稱:鳥籠外的花園
也是不少外拍或是報紙明星拍照的地點!!!
旁邊就是誠品敦南書店

在此之前見到主管前~
從捷運忠孝敦化站的六號出口~
我就背著沉重的行李橫走在忠孝東路上~
本來是想去看台北小巨蛋~
只是此時老天爺澆了一盆大雨~
打消我的想法~只好在騎樓躲雨拉!!
讓我狼狽的在騎樓看著來往的人們~
每個人撐著一把傘~
踏著都市特有的快腳步往前走!!
騎樓到處都是手拿問卷的人~
我走過去就像是洪水猛獸隨時吞噬你般撲過來~
不過我還是敗在問卷女調查員上!!
我們就在騎樓展開一段不算短的對話~
巧的是對方是台南人耶!!!
讓我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帶點暖意!!

到了約定時間我和主管去工地熟悉環境~
準備隔日上工的工作!!
到了七點左右主管載我到捷運公館站坐車~
離我這幾天住的景美算是很近~(公館-萬隆-景美)
見到大舅順便吃個飯敘敘舊也聊不少事情!!!
這天我渡過沒有電腦的首日~

8/5(三)(天氣:陰轉雨)
這天是從踏入工地開始到結束~
體力透支忙翻掉~
因為這次工地是辦公室裝修~
By the way
距離遠企購物中心很近~
建築物的外型我很喜歡!!!
敦化南路機車道旁邊多了一條是單車專用道~

坪數應該有四五十坪左右~
這天來的師傅加上什工共8人(木工:3人/水電:1人/什工:4人)
施工的項目:
(1)木工師傅室內釘置物櫃及細部粉刷
(2)水電師傅燈具插座及馬桶沖水修繕
(3)什工拆除原塑膠地磚的底層清除及廢棄物丟棄
這天跑五金行和辦公室兩邊跑~
騎大概有五六趟~
因為我的主管人來瘋特性又出現~
一下要某個工具要買~
一下那邊要補起來~
真的是讓我和師傅工作起來很辛苦!!!
突發狀況真的很多~
這天我加班和什工把地磚清除到十點多~
回到景美已經是十一點~

因為台北的公車網路很方便但不確定性~
所以我搭捷運上下班~
我上班的路線:
新店線-->板南線-->木柵內湖線
從景美到台北車站轉板南線到忠孝復興站
再轉木柵內湖線到科技大樓再步行到工地
在台北搭捷運真的很方便~
上下班時間真的是很塞滿滿都是人
台北市騎開車都要注意那邊是單行道或禁止左轉/右轉~
這是我這幾天在台北很不習慣的事情之一~
台北行待續~


ps:謝謝不少格友在留言板上詢問中南部的狀況~
目前我家人及房子都很平安~
只是廚房也進帳不少水~
我從高速公路上看到的景象真的是很慘~

農作物泡水泡到爛掉~
麻豆的文旦又再度報銷~今年肯定價格飆漲和產量銳減!!
工寮變成孤島~
上面還有家禽(鵝或是鴨)幸運的爬到屋頂~
電線竿在水裡載浮載沉!!
溪水無情不停沖刷河岸堤防橋墩!!
希望為那些還在災區搶救的救難人員及國軍弟兄們打氣鼓勵!!!
還有那些房子仍泡在水裡的同胞加油!!!
希望有天能夠撥雲見日重建家園!!!
如果還有家人和朋友在中南部打通電話聯絡一下!!!
也許很需要一通電話的溫暖輔慰驚恐的心!!

連結延伸:
遠企購中心http://www.themall.com.tw/index2.html
Yahoo颱風專區http://tw.topic.yahoo.com/hottopic/morakottyphoon.html
莫拉克颱風全台災情地圖 點進去通報或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