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的鳥瞰實景~2009.02月大億麗緻拍下來的!!)
我很久沒談論自己的近況~

這次是要談工作的問題~
工作適用期又要滿三個月~
又要到該留下來or離開的時刻!!
前陣子和工地的同事討論到適用期滿的問題~
畢竟從2008年底到2009年4月失業率不斷攀升~
突然又要找工作真的是件很麻煩的事情!!!

尤其對公司的保證人制度~
我覺得實在是固執到一種難以理解的地步~
每個公司同事進來就要簽保證書~
剛開始都會先找最親近
也是最知道你的父母~
但規定就是要三等親以外才能簽署~
我也把我的困難處和主管反應~
得到是依照規定辦理~
XXX...(消音處理~)
簡直就是從我頭上潑了一盆冷水!!

聽同事說:他之前工地同事為了保證書延後發薪水長達兩個多月!!
難道公司要用扣押薪水逼你交保證書出薪水的手段!!
還好我的薪水還算是正常發放!!
這個工地也不算小~
且進入這個行業能遇到這麼大型且又很多施工方法可以學習~
我就要因為沒交這個東西就要把我三振出局!!
就很說不過去~
有個最壞打算~
離開公司又要失業!!!

保證人制度滿多批判的聲浪!!
聽同事說在公司拿出討論好多年~
還是依舊依然故我!!
萬一現在工地又準備徵新進人員~(104人力銀行都可以查到)
我敢肯定100%這件事情還會不斷上演!!

過去為了深怕員工進入公營或民營單位工作後
萬一發生財物損壞或盜用公款的情況時,即使向勞工請求賠償
勞工也拿不出錢來賠償,造成人事單位索賠無門
人事單位都會要求該員工必須覓妥一位有財有勢的仕紳,替其作保,以防萬一

站在公司立場-怕員工捲款而走求償無門!!
站在員工立場-我只不過是求個工作權能生活的職員!! 

但是時代變遷~
滿多公司慢慢地把這個制度淘汰~
或是有其他變通辦法~
或是請保險公司幫忙擔保~

目前狀況是我已經找到擔保人~
為了生活還是要咬牙苦撐~
我不想再被推入失業的洞口!!

後續狀況:
最近我們工地負責的部分已經準備進入收尾階段~
下階段(開挖~結構體完成)還不確定哪家營造公司得標?!
唉~是要繼續留在台南或是調到其他工地~
趁現在有空要準備去考證照或是旅行!!

延伸閱讀
http://www.mychinabusiness.com/article/analyse_law_090201cuiyanfei.html 

http://www.asia-learning.com/Km/News.asp?did=260905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