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阿公的告別式和普渡~
所有家族的人真的是辛苦啦~
從阿公離開我們後~
開始準備佈置到每天守靈及拜飯~
直到星期六的告別式~
真的是整整一個月~

普渡真是一個很盛大的拜拜~
各式各樣的菜.水果.罐頭.乾糧.米等等~
是為了答謝好兄弟們而舉行~
從早忙到晚上~
下午普渡結束後~
告別式會場也開始準備~
大伯說要我晚上和健治堂哥和堂姐夫當一晚的保全~
我爸說我有始有終~
不過我的辛苦算小咖~
最辛苦是阿伯們和老爸~
幾乎是為了辦好這場告別式~
都是整天忙進忙出~
且每個人都是滿臉鬍渣且都睡不好~

星期六早上從拜早飯開始~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團圓飯~「就是和阿公吃最後一餐」
過不久就開始告別式~
會場中的氣氛是凝重且莊嚴~
到嘉君堂姐唸出阿公的事蹟~
我的眼淚已經奪框而出~
我看其他人都早就眼框紅紅~
是真的很捨不得阿公離開我們~
但是我們這些孫子都很爭氣~
更難人可貴都是很正派沒有變壞~
這是阿公最欣慰且驕傲的~

我的腦海就像是放映機放出~
我在醫院照顧阿公及小時後在古厝的畫面~
更感動是老爸的好友們
像是阿嘉叔叔.王阿伯.杜叔叔.皇罡的叔叔
高中同窗-邱叔叔.董叔叔.阿輝叔叔.吳叔叔
都來告別式捻香..

下午快一點時~
我和暐棠堂哥擔任拿靈燈前導人~
引導阿公的棺材到靈車上面~

經過一個多小時到墓地~
之後開始一些入棺的儀式~
終於順利圓滿的辦完~
最重要是淨身洗滌~
回到古厝前~
在車上就是睡成一片~
一路睡到古厝才起來~
之後就先拜阿嫲~(跟她說阿公已經順利到那邊)
拜完就開始吃飯~(每樣都很好吃~吃的很飽!!)
吃完飯開始打包準備回家~
光是普渡拜拜的東西滿滿好幾箱~
後車廂都塞的滿滿~

後續報導:
我爸回來洗完澡就去剪頭髮~回來就換了一個人!!年輕了二十歲!!!
不然都沒辦法剪髮和修鬍子~
就像是洋基球員戴蒙~
之前效力紅襪時滿臉鬍渣!!(但沒有長髮到像戴蒙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