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家大概除了苦等成績早日出來外..
去駕訓班學車和在家當宅男...
從這幾天開始我去學車..
包括今天已經是第四天拉...
感覺上實際學車越來越進入狀況..
第一天:先在教室演練方向盤的操作(左轉及右轉-->1圈&1.5圈&2圈)
第二天:實際上教練車學習打檔及前進和後退(因為我是學手排車..有1.2.3.4.5.R檔)(R檔是退後用的)
第三天:實際上教練車左右彎各一圈半和兩圈
第四天:倒車入庫的演練(我跟教練說要再熟練..明天要提早去練!!!)

教練說我有時候太緊張啦..(我很想把車練好..)
每次都把離合器抬得太快就會熄火..(啟動就是先採離合器到底.打空檔後再轉動鑰匙發動!!!)
所以要慢慢把腳抬起來...
今天也認識一個學員..
她是比我早進來學車..
剛好她要練習我今天要演練的倒車入庫...
所以我就上後座看她練習..感覺都還ok拉!!!
最重要是要離開時..先左腳採離合器到底.同時間打空檔.右腳踩煞車後.拉起手煞車.再熄火!!!

重點是剛開始要慢慢來不要求快速...
當教練教的科目時要在旁邊記住..
練習時要專心注意避免撞到其他練習的學員...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把倒車入庫給熟練...
總之就是多問多學習..
這就是我學車的日記part1...
往後會有更多我學車的日記..請期待吧!!!

番外篇:
*離合器由左腳控制.煞車和油門由右腳控制!!!
*汽車筆試要85分及格
*汽車路考的評分項目:(滿分100分&70分為及格)

相關有關監理站及考筆試及路考資訊:
*汽車路考項目
*汽車和機車的線上模擬考試
*全台各地監理站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