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想超級星光大道的受歡迎程度不需要多做贅述...
一個受歡迎的節目必須要有幾個條件成立:
(1)不斷創造出話題性..
以楊宗緯這次被媒體爆出身分證疑雲..導致他自己承認謊報年齡
他選擇離開超級星光大道..
楊宗緯和蕭敬騰的對戰等等...
(2)穩定的收視觀眾群..
每個星光幫成員或是挑戰者都有擁護他們的Fans..是很龐大的!!
(3)產生的周邊效應..
從每個參賽者只要去學校演唱.代言各項產品.甚至出門逛街都有Fans如影隨行..
我想這個應該都不是能使料未及的吧..
(4)節目本身的製作..
鬼才王偉忠.主持人陶晶瑩.評審袁惟仁.黃韻玲等等..
集各個領域的節目的人於一身...
這個節目不紅也難吧!!
(5)新聞媒體24小時不斷放送...
只要每個整點新聞放送個4~5分有關星光幫的新聞..
就達到宣傳效果
(6)各大演藝經紀公司和唱片公司覬覦挖角的對象...
光以星光幫的人來說..是有機會往演藝圈發展..
相關的八卦報導也滿多的...

當然節目有正面效果也有負面效果...
(1)帶來的無形和有形壓力..
參賽者當然會想把歌曲詮釋的很到位..就會不斷在歌唱技巧磨練和著墨..
自己的期許.觀眾的期盼往往會造成表演上突破的障礙之一!!
(2)參賽者爆紅導致各種負面報導紛紛出籠..
我想xxx是內定的或是年齡謊報或是某某某要被某家經紀公司相中..
總之八卦報導不嫌多.不嫌辛辣..
只要讀者愛看就是八卦報成功啦!!
(3)參賽者的背景和私底下的生活都被攤在陽光下檢視...
現在只要是你有頭有臉.人紅就會是非多..
不管你是影視明星.政治人物.地方士紳等等..
只要你被狗仔盯上..就要每天活在隨時被檢視.跟蹤.偷窺的危險..
(4)平面.電視媒體綜藝八卦化..
這個事情我想也不用太多說..
只要轉到50台之後的新聞台都是如初一轍....
不然就連平面媒體(報紙.雜誌等等)都一樣..
為啥不多報點有意義的新聞..
總之他們慣用的回答是會沒人要看..就是沒有收視率..


我歸納幾點正面&負面的星光效應只是最近幾年的現象縮影
參賽者帶來的是積極.衝勁.惺惺相惜彼此打氣的溫馨..
我只能說現在這個時代要想紅遍大江南北.全國皆曉人人知..
最快就是在網路上受到大家注目..
之後就有新聞媒體採訪你...
但是接踵而來的效益是你無想像和承擔...
水能覆舟亦能載舟..成也媒體敗也媒體!!
要做任何決定都要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