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廣播的習慣ㄇ?!
在電視台未普遍的年代..每個家裡幾乎都有台收音機
從收音機那頭播放出來的聲音..
只聽其聲不見其人..(總是會幻想節目主持人的樣子吧..)
沒錯就是這種神秘感..我從國中開始就慢慢迷上聽廣播..

我覺得台灣廣播電臺可以分成七大類:
第一類:以台語發音的廣播電臺..(幾乎都是賣xx牌xx丸或打電話到節目裡面唱歌)
第二類:以音樂出發的廣播電臺..(像是台北之音.Hit FM.Kiss raido.中廣音樂網.蘋果線上)
第三類:以綜合性的節目廣播電臺.(中廣流行網.飛碟聯播網.ICRT等等)
第四類:以服務大眾的廣播電臺...(警察廣播電臺.教育廣播電臺.漢聲廣播電臺)
第五類:以新聞出發的廣播電臺...(中廣新聞網)
第六類:以學生可以在學校實習的廣播電臺...(世新廣播.南台科大知音.長榮之聲)
第七類:其他..(中國大陸的電台等等)

不過通常最常聽的電台有幾個啦..像是中廣流行網.中廣新聞網.Kiss raido.警察廣播電臺..

*警察廣播電臺(PRS)*

按這進入警廣

因為是被我爸的收聽習慣影響..
只要不管是出去旅遊或是岀門跑業務..
總是要知道外面交通狀況..
不然光是塞車可是會浪費許多時間唷~
所以就會轉到警廣的頻道..
妙的是節目進行中會插播路況..這樣就可以即時掌握第一手路況..
他們的台呼會請到歌手配唱像是五月天.王力宏.鄭秀文.品冠等等
真的會令人朗朗上口唷~
我覺得有兩個很經典的台呼:
(1)無論你在何方,警廣永遠在你身旁,警察廣播電台..
(2)收聽警廣、掌握方向,讓一讓世界多美好,警察廣播電台
按這進入警廣台呼

*中廣流行網(BCC)*

按這進入中廣

從高中開始聽到現在很少換過的電台之ㄧ
我第一個聽的節目就是星河夜語(是王介安主持的~現在加拿大的中文電台主持..)
再來就聽好運一把罩(是陳譯賢和姜冠豪主持..)和娛樂e世代(吳建恆主持..)
還有晚上必定聽的就是午夜我和你(Midnight You and Me)(豆子主持-強調不是豆導唷..)

-------------------------------------------------------------------------------------------
總之廣播總是陪伴著我漫長日子..
無論颳大風下大雨或是黑夜白天
無論是看書.上網或睡覺都是居家旅行的必備良藥..
愛廣播到莫名奇妙..上了癮已無可救藥
沒有廣播會無聊...
戒不掉對廣播的依靠.失去重心該怎麼好
就是戒不掉廣播對我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