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開始在"高雄第一科大"最後一年...好快喔..馬上成為大學畢業生
這學期課程可以不用修一大卡車那麼多...
因為之前我有四個學期都是all pass..(除了大二上被當工數&大二下被當結構和RC)
工數和RC在重修也順利通過...只剩結構還沒修到(只能等大四下重修拉)
這學期的選課...排在開學前一週...(要等到9/23才知道選課結果&9/29加退選)
就是等於十月份才能確定說能修到課...(學校選課今年真的讓老師和學生怨聲載道)
說到我選課總共13學分(結構分析2.營建法規.環境工程概論.日文.專題)
但是能不能開課人數到達標準真的是不知道ㄟ
所以這個星期根本就是視同不用上課啦..(是有點誇張..但也很無奈阿..)

另外.這學期同班同學很少遇到..因為大家修的科目都不一樣..
除非是重修或是修同科目..真的想在學校遇到真是困難喔!!
我週遭的朋友滿多人都有意願往上攻讀研究所..但是我想先去外面工作...
當然往上讀順利兩年就可以把碩士學位拿到...
我想自己一邊工作一邊充實知識...(修語文和拿證照)
雖然在工作求職欄上要找好工作都至少要有碩士學歷...
但是路是靠自己走出來..365行行出狀元..(現在的行業數目早就超過365..)

之前也有人問我說:你覺得現在讀大學的學生有學到哪些東西?
我當時愣了一下.後來我說:人際關係和獨立思考的能力.學科的知識
最近有幾個學弟妹跑來問我說:系上的課好不好修啊?要修什麼阿?
我說:你們要修之前要有心理準備..而且我們的課的涉略領域很大..更重要是有"擋修"這回事
如果不幸被擋修的話.有很多課不能修..之後要花更多時間和精力在重修上!!

例如:
微積分->工數->流力 / 靜力學->材力->RC和結構 / 靜力學->土力->基礎

總之一句想從營建工程系順利畢業出來的學生都有一定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