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碎碎念
部落格名稱更新為KenWang摩托車旅行週記!!(大餅熊:是我的從小陪伴重要夥伴!!) 今年最大企劃:2017.05.28~06.01日本沖繩旅行 準備啟程~GO!!

這篇是2016.10.23我和格友Kira及敦賀蓮(蓮姐)的一日屏東微旅行紀錄!!!

真的很愛往屏東跑!!!有好多地方都不曾去過!!!反而讓我驚艷不已阿!!!!

這次旅行一波三折及規劃時間很緊迫!!!卻出乎意料的行程!!XD

原則上景點的收集和規畫行程會是用不需花太多旅行時間及距離為主要思考!!!

這點我覺得滿重要~也可以讓你跑行程能花最少移動時間和距離得到最棒的玩法!!!(我個人規劃的小撇步!!!)

屏東微旅行1  

屏東一日微旅行景點:三地門-大津瀑布/里港-豬腳/長治-屏東農科觀光藥廠/萬巒-吊橋及五溝水社區/屏東市-青島街老屋餐廳

廢話不多說來介紹行程阿!!!!我們早上在老集合點出發沿著國道十號往西到里港交流道匯入平面道路到屏東高樹再轉到三地門的大津!!!

屏東三地門:大津瀑布

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大津瀑布有不少別稱「大烏瀑布」或「尾寮瀑布」或「新豐瀑布」

總共有五層瀑布~比較親近好走是第一層及第二層偏大眾化的路線有步道系統能抵達!!!!

第三至第五層因為隱身在山林內就需要點技術和裝備才能抵達!!!!

屏東微旅行14

[上圖為屏東三地門大津瀑布~] 

第一層的瀑布高度大概20公尺,落差90度!!!一縷白色緞帶傾瀉而下!!!很清涼的感覺!!!!

沒錯!我們因為有人身體狀況不太好及時間問題就只攻下第一層!!本來有想說往第二層有步道能上去!!!(改天再去走)

把車停在下面的停車場~也是不少登山健行的遊客熱門景區!!!

先經過慈津寶宮側邊進入大津瀑布開始往上!!!

屏東微旅行16

 

[上圖為屏東三地門大津瀑布的入口處~從慈津寶宮側邊開始進入!!!]

沿途開始繁密的樹林綠意包圍~步道就準備往上攻!!GO!!!

屏東微旅行2 屏東微旅行6

越往上走展望視野也就開闊許多!!!眺望荖濃溪和高雄寶來的山區

屏東微旅行7

回首來時路~底下的鄉道屏2線!底下這個區域是屏東縣高樹鄉!

屏東微旅行8

再往上走視野更開闊些~斜對角看過去荖濃溪過去就是高雄美濃的方向!!!(讓我想到之前在高雄寶來山區工作的紀錄!!過陣子整理出來分享給大家!!視野也是一級讚!!!)

屏東微旅行9

兩位朋友繼續往上走!!!加油!!!

屏東微旅行10

這座廟宇就是我們從登山口進入的慈津寶宮!像是高空拍攝的感覺!!哈哈

屏東微旅行11   

順道一提這裡算是林務局屏東林管處的尾寮山步道系統的大津瀑布步道連結尾寮山步道支線!!!能接上尾寮山步道系統的主線!!!

更詳細資訊請點入台灣山林悠遊網尾寮山步道介紹 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RT/RT_2_1.aspx?TR_ID=131

慢慢地往上走步道階梯旁邊的風景也更著變動!!說真的好久沒爬這種郊山型的步道!!!(隔天上班鐵腿~哈哈哈)

屏東微旅行3 屏東微旅行4 屏東微旅行5  

讓我想起之前跨年去台北爬象山看台北101夜景和夕陽!!!好瘋狂阿!!!

[北]跨年自助旅行之捷運信義線part3(象山拍夜景看101煙火)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427585508

另外我們這群人上次則是去爬內獅瀑布(卡悠峰瀑布)也是上攻五百公尺左右!!!飄點細雨!!!

[屏]打狗阿猴旅行趣:屏東獅子篇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392842841

幸好這次天氣非常好就不用怕下雨!但爬完我一樣汗流雨下啊!!!

越來越靠近瀑布區水聲也跟著大聲!!!!

屏東微旅行12屏東微旅行13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走到大津瀑布的第一層~瞬間清涼感像是噴到天然噴霧!!!清爽100%~應該是破表阿!!!!

立馬往下階梯把鞋子和裝備先擺一旁!!!拍照和錄影都準備好!!!下水阿!!!!超冰涼的阿!!!!(南部的天氣一直都不錯!!!有清涼的水就感到清爽!!!)

拍一下我的朋友還有難得合照~哈

屏東微旅行15 屏東微旅行17  

放上影片版的大津瀑布實況:

  

屏東里港餛飩豬腳就是要吃大盤~哥就是霸氣!!吃不完能外帶回家續吃!!

這要感謝人工美食導航的朋友Kira報路~

我們結束大津瀑布的行程差不多是接近中午用餐時間!!!開車時間大概是半小時!!!

我記得以前到里港的印象就是餛飩~

這次店家算是在里港市區內!!!但不用怕!有停車場可以停!!!這點我覺得滿好的!!少點找停車位的時間!!!

我們找定位置坐下來~通常看菜單抓不定想點啥?!我都會看其他桌人客點菜熱門~大概八九不離十!!!

屏東微旅行18.JPG

這平白玉醋好妙阿~阿喜白玉醋!!!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耶!有人知道嗎?!哈

屏東微旅行19.JPG

哥就是霸氣!!看別桌點小盤有點吃不夠氣(台語)!來盤大的!!(南部人的熱情!!!)

屏東微旅行20.JPG 屏東微旅行21.JPG  

於是就點了乾麵,乾粄條,一盤大豬腳及三碗餛飩湯!!都可以飽到撐!!!

里港和萬巒豬腳不同差別是水煮和滷製~里港的就是水煮;萬巒是滷製!!!

當然兩方各有擁護者!!!好吃與否自有公評!!!

那天點那大盤豬腳就是霸氣!!!沒吃完我帶回家~隔天我媽(阿芬)把剩下的豬腳骨拿來控湯!!XD

餛飩真的很飽嘴~不誇張耶!!!

很滿足的吃飽打包離開店家繼續下午場的行程!!!GO!

*[文富豬腳資訊]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8號

電話:08-775-8833

營業時間:08:00~21:00

屏東長治-屏東農科觀光藥廠~(第一次逛藥廠耶!!!)

這是我第一次逛製藥的觀光工廠!!!覺得一切很新鮮!!!諾大的廠區和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及滿滿的大平台(阿公阿嬤團)

說到屏東農業科學園區~我想沒啥人知道吧!!!但有人知道~我覺得這位朋友不愧是冷門景點愛好者!!!

屏東微旅行22.JPG  

其實我印象只是開車經過國道三號長治路段時看到有個像是科學園區的地方!!!

齊聚相關六大產業:天然物健美產業,水產養殖生技產業,生物性農業資材產業,禽畜生技產業生技檢測及代工服務產業,節能環控農業設施產業

更多詳細資訊請點入屏東農業科學園區的網頁:http://www.pabp.gov.tw/indextemp.asp

屏東微旅行23.JPG  

就像是我們公司所在的南部科學園區(簡稱南科)~但我們公司的實驗室在南科外圍!!!所以我有種親切的陌生感~~好矛盾阿!!!

進去裡面濃濃的中藥味撲鼻而來!!不誇張!!

參觀區域分成三大主軸:科學中藥及藥酒及傷科主題區!!!

當然一些常見中藥或是藥酒及傷科藥物等等介紹~非常鉅細靡遺!!!

參觀之餘~你也能帶些伴手禮回家!!無論外用內服!想得到的就是應有盡有!!包君滿意!!

屏東微旅行24.JPG

有些常見的中藥材名稱~當然也是有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哈哈

底下是蓮姐扮演中藥鋪老闆娘的概念!!XD

屏東微旅行25.JPG

門口入口處很顯眼的三隻熊!!!很多人搶著拍!!!

屏東微旅行26.JPG

逛藥廠總不能空手而回阿!!帶點伴手禮孝敬家人或是給朋友也是個不錯的送禮選擇!!!

我記得那天喝不少杯保心肝茶和枇杷茶!!卡是美麥拉!!!!

屏東微旅行27.JPG

當然觀光工廠也是要打一下公司的知名度和企業形象!合作的藥局通路遍布全台甚至外島

屏東微旅行28.JPG 屏東微旅行29.JPG 屏東微旅行30.jpg

瞬間一群阿公阿嬤團被帶進房間看導覽影片~都空空沒啥人的!!哈哈

這邊也是有互動拍照的區域可以天馬行空的喔!!!

屏東微旅行31.JPG 屏東微旅行32.JPG  

另外我們走路到觀光工廠對面農科管理中心~裡面有間農科蛋捲極度搶手~沒有現場購買!!只能預購!!太狂!!!

屏東微旅行33.JPG  

結果我這位冷門愛好者朋友後來有買到~真的欸氣係人啊!!!(當時瞬間有種五雷轟頂~失望的表情全寫在臉上!!冏)

*天明製藥農科觀光藥廠資訊:

http://www.tcmm.com.tw/

開放時間:09:00~18:00 (年節除外,全年無館休) 
地  址:屏東縣長治鄉神農路3號 
服務專線:08-762-9666  分機9 
館內傳真:08-762-9777 

屏東萬巒-萬巒吊橋及五溝水社區

離開長治的農科園區~到豬腳的熱區聖地:萬巒!!!

萬巒我不陌生~上次也是有到萬巒-萬金旁邊的泰武吾拉魯茲部落~滿不錯的耶!!!

[屏]屏東微旅行:意外繞路驚喜的泰武吾拉魯滋部落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441851517

另外上次也有去可茵山的可可莊園農場~第一次看到可可豆的本尊!!!

[屏]屏東微旅行下半場美食工廠衝刺!GO!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442214885

回到萬巒吊橋和五溝水社區~

想說再來萬巒應該找個SPECIAL又能深入探訪的地方~尋尋覓覓眾裡尋他千百度!就是吊橋和社區阿!!!

*萬巒吊橋:

屏東微旅行43  

位於屏東縣萬巒鄉,橫跨佳平、東港溪匯流處,全長約168公尺,寬2公尺景觀吊橋,紅色橋身倒映水面,潺潺流水與兩岸土堤翠綠青草,構成一幅大自然美景。

可以遠眺北大武山或是欣賞東港溪賞鳥的好去處!!!

我們去的當時~只有一對情侶吧!!!沒記錯!!!沒啥人會來此拍照!!!

我覺得滿自豪拍出置高點的感覺!!!肯定入選本人2016年照片排行榜前十!!(文章第一張照片就是!!!)

景色滿不錯的~傍晚來此看夕陽也是個好地方!!!!

屏東微旅行34 屏東微旅行35 屏東微旅行36 屏東微旅行37 屏東微旅行38屏東微旅行39 屏東微旅行40 屏東微旅行41 屏東微旅行42 屏東微旅行43 屏東微旅行44 屏東微旅行45 屏東微旅行48  

*萬巒五溝水社區:

位於屏東縣萬巒鄉五溝村~距離萬巒吊橋大概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與吾拉魯茲部落和萬金聖母殿的距離都不算遠!!!

五溝水聚落位在屏東平原地下水—泰武沖積扇之扇端湧泉帶~五溝水湧泉屬於農村水圳湧泉,源自於大武山的天然水脈

五溝水的地名是由因先民土地墾拓順序:頭溝水、二溝水、三溝水、泗溝水、五溝水而來!!挺有趣的!!!

在社區裡面不少百年老宅邸!!五溝水濕地也是頗有盛名!另外就是漂漂河!!!

三大特色:伙房、伯公廟、水圳,同時也是深具指標意義的客家傳統文化「攻砲城」的起源地。

不過畢竟自然環境受到關注而許多人想來!!也讓環境的壓力也跟著增加!!!我覺得來這裡就是尊重當地居民和環境!!!才是友善的做法!!!

屏東微旅行46

保存滿完整的客家聚落~不少棟類似宋氏兆京堂的老房屋!!!

屏東微旅行47  

慈雲堂:俗稱小齋場,設堂迄今已有百餘年歷史,主祀神明: 關聖帝君

屏東微旅行49  

下面是社區裡的道路:東興路跨越五溝水圳!!!

屏東微旅行50

進入五溝水社區的東興路!!

屏東微旅行53

下面兩張都是五溝水圳的周邊環境!!!也是漂漂河活動的地方!!!不過知名度高後造成環境的傷害就無法挽回!!

屏東微旅行51 屏東微旅行52  

傳統式的紅磚平房~保存相當良好!!!!有些老屋或許是年久失修或屋型變動就是少些甚麼感覺!!!

反而這裡都能原汁原味保存!!!!GOOD!!

屏東微旅行54  屏東微旅行56

*觀海山房:

巴洛克式的洋樓「觀海山房」,在一片紅磚瓦屋的老街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觀海山房」是劉家在當地重要的文化重心。劉家一門三貢生年老辭官後,為回饋鄉里、重視地方教育,創辦了「觀海山房」漢學堂當作培育人才的處所。

鏤空石牆上的竹與南瓜更是特別,「南瓜」代表多子多孫,「竹」則隱含知識分子的高風亮節等

屏東微旅行57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觀海山房外觀~]

屏東微旅行55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觀海山房外觀~]

屏東微旅行58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觀海山房外觀~上面的老鷹頗有氣勢的!!!!底下有劉氏的家族的家徽]

屏東微旅行59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觀海山房外觀~當時肯定滿多文人雅士或是地方仕紳絡繹不絕!!]

*廣玉祖堂和半月池:

五溝水劉氏族人劉廣玉宅邸,其家族為劉氏宗祠後代。廣玉祖堂半月池為五溝水聚落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半月池,它的興建年代具劉家後代表示約為一百多年前,確實時間已經不太可考,它的半徑很大,曾經供應附近數十戶人家使用,早年半月池周遭美輪美奐、廣植樹木與花草,旁邊兩側設置動力水車,水車旁有磨坊,用以磨粉煎餅等。半月池的中央位置,設有六角造型的中台,據說是風水之用,被稱為「水中六合」,與附近劉家觀海山房的「陸上六合」有種相對應的趣味。

[上述文字資料擷取於典藏台灣-五溝水廣玉祖堂與半月池介紹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item/00/65/9b/2a.html]

屏東微旅行60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廣玉祖堂門口埕~很傳統的聚落建築!!!讓我想到台南楠西的江家古厝!!!也是類似的形式!!]

屏東微旅行61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半月池旁剛好一群鴨子軍團正在通過池畔步道!!!好像在通過司令台閱兵大典!!哈哈哈]

屏東微旅行62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半月池]

屏東微旅行63  

[上圖為屏東萬巒五溝水社區的半月池旁動力水車!!!]

*[五溝水社區相關資訊]

五溝水守護工作站:https://zh-tw.facebook.com/prettywoogo/

屏東市-青島街老屋餐廳:春日佐光

離開萬巒五溝水社區~看一看時間約莫傍晚!!!

於是乎又是到吃晚飯時間!!!我們在車上討論後殺回屏東市區!!!又到青島街報到!!!真的是有緣啊!!!!

屏東微旅行77  

曾與kira和蓮姐到青島街上的大和咖啡館:[屏]屏東微旅行之青島街驛前大和咖啡館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441301615

屏東市的青島街又稱為將軍社區或是勝利新村

1936年,陸軍飛行第八聯隊擴編為陸軍第三飛行團,官舍需求量增加,新建「崇蘭陸軍官舍群」

爾後成為國民黨政府撒退來台後的軍眷官舍,這裡的文化總是格外豐富獨特,隨著眷村改建計畫,屏東市區的眷村也陸續解體,唯日治時期所留下的軍官眷舍,

得以用歷史建築的身分與世人繼續對話。位於青島街106號的「將軍之屋」,曾為歷屆陸軍官校校長宿舍,於民國98年轉型成為眷村文化館,

陳列飛機模型、舊軍服、老皮箱、懷舊照片等眷村文物。[上述文字擷取於屏東社區生態旅遊網http://ecotourism.i-pingtung.com/a]

在這一帶停車位就比較不太好找~但很幸運我們有找到!!!

雖然停稍微遠些但也是能放下步伐欣賞這些老屋!!是件滿棒的享受!!!!

屏東微旅行64 屏東微旅行65  

*春日佐光人文和風燒鍋

屏東微旅行68

回到我們要吃的老屋餐廳:春日佐光~

具我們這位冷門景點愛好者描述她上回來和這次感覺有些許不同~營運經營模式改變!!!

知道為何可以上她的部落格文章略知一二~http://kirasweet4ever.pixnet.net/blog/post/454021367

屏東微旅行66

[上圖為屏東市勝義巷~這裡巷子就是眷村!!所以基本上道路寬度不會太寬!!!!]

屏東微旅行67

[上圖為屏東市春日佐光餐廳]

屏東微旅行69

[上圖為餐廳內的環境~滿不錯而且保留相當原本的牆面]

屏東微旅行70

[上圖為餐廳內的環境~吧檯及旁邊新鮮食材才看得到~]

屏東微旅行71

[上圖為餐廳內的戶外環境~晚上和白天就有不同的風情!!!]

屏東微旅行72

[上圖為餐廳內的戶外環境和吧檯擺設!!!我就簡單的拍攝~]

屏東微旅行73

[上圖我們三個分別點了特選豬肉和風燒鍋(豬肉)-Ken培根豬肉和風燒鍋(豬肉)-Kira富士和風牛奶燒鍋(牛肉)-蓮姐]

屏東微旅行74

[上圖我們三個分別點了特選豬肉和風燒鍋(豬肉)-Ken培根豬肉和風燒鍋(豬肉)-Kira富士和風牛奶燒鍋(牛肉)-蓮姐]

屏東微旅行75   

[上圖為餐廳的夜晚風景~滿不錯的阿!!!對面的餐廳也入鏡!!哈]

*[春日佐光人文和風燒鍋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E6%98%A5%E6%97%A5%E4%BD%90%E5%85%89%E4%BA%BA%E6%96%87%E5%92%8C%E9%A2%A8%E7%87%92%E9%8D%8B-51320745554929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11:00~23:00(以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勝義巷3號

電話:08 733 9806

屏東微旅行76

這篇文章也有屏東一日微旅行濃縮精華影片喔!!

歡迎加入FB粉絲團:Ken摩托車旅行週記分享團 (可以按個)加入喔!!!! https://www.facebook.com/Kenwang0187/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KenWang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y07NLobKFt0YcQfGc0TFQ  

1533408938請認明有這個頭像才是我本人經營頻道!!!感恩!!!哈哈

祝各位朋友2017新年快樂!!!愛你一起~

[旅行下一站:]一日嘉義山區小旅行之奮起湖,茶園好美阿!!!!

嘉義山林好空氣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KenWang摩托車旅行週記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留言列表 (17)

發表留言
  • huei
  • 推2
    這篇好精采 蠻不賴的
    屏東一日輕旅
    先放入屏東我的最愛先
  • 滿不錯的!!
    但整理起來超累的阿~哈哈
    歡迎分享!

    KenWang 於 2017/01/06 22:57 回覆

  • 小蚊子愛飛飛
  • 好棒的在地旅行
    那盤豬腳肉量很狂 還好你瘦有本錢吃
  • 哈哈~每次都被朋友笑說我太瘦!但我本人食量很大~

    KenWang 於 2017/01/06 22:57 回覆

  • 超級賽亞婷
  • 好幾年前來過大津瀑布也和入口處的石頭拍照
    可是走了好久都沒看到瀑布阿
    有機會還要再來
    ^^
  • 沿著步道往上走就會看到瀑布!哈哈

    KenWang 於 2017/01/07 11:47 回覆

  • 小芝芝
  • 好豐富的行程!!!很久沒去屏東了耶~~
    好想念那邊的空氣喔!!
  • 很豐富!!但我光這裡這些資料累壞!!哈
    南國最溫暖的陽光!!!
    還有特有的落山風!!哈

    KenWang 於 2017/01/07 11:49 回覆

  • alice987654321
  • 超棒的景點阿
    我也超久沒去屏東啦!!!
    好想去看瀑布
  • 真的!!!
    要感謝我的朋友推薦的好點阿!!!!
    大津瀑布前面兩層不難走算是很親近!!!
    假日去不少爬山健行的人阿!!!

    KenWang 於 2017/01/07 11:51 回覆

  • 綠桃子
  • 很棒的微旅行~
    有吃有玩, 光看著都覺得好開心呢~
    ken, 新年快樂唷~ ^^
  • 當然要開開心心的旅行!!!哈哈
    桃子~新年快樂喔!!!

    KenWang 於 2017/01/07 11:52 回覆

  • 潔妮&阿啾
  • 覺得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與格友一起出去闖盪
    感覺很棒耶
  • 真的!!!
    只是光要抽出聚在一起的時間都不容易!!!
    大家都有自己的工作和事業要拚!!!
    不容易的友情!!!哈

    KenWang 於 2017/01/07 11:55 回覆

  • cswen2001
  • 迷人的微旅行,
    暢快無比😊
  • 真的!!!哈哈

    KenWang 於 2017/01/13 19:57 回覆

  • cswen2001
  • 新年快樂😊
  • 新年快樂!!!!(工作忙翻天~)

    KenWang 於 2017/01/13 19:57 回覆

  • 吳敵
  • 我好久沒去屏東了喔
    還記得上次去屏東好像是國小都還沒畢業的事哈哈非常久遠XD
  • 好久遠阿~(遠目)
    以前對屏東印象就是墾丁!!直接衝!!!
    但現在就會想更深入探訪屏東~哈哈

    KenWang 於 2017/01/14 12:37 回覆

  • Syb
  • 可以和Kira和小蓮一起出去玩好棒呢!
    感覺會很歡樂 XD
    你們去的地方風景也都很美哪~
  • 是阿~
    在車上機哩瓜啦扯一堆~~
    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出遊!歡樂的很!

    KenWang 於 2017/01/14 12:38 回覆

  • 敦 小 蓮
  • 不推我對不起你...所以一定要推XDDD
    話說2017年何時可以在出來走走啊
  • 必須推!!整理快要脫窗!!XD
    是喔~很久沒一起出遊!!哈
    看過年後吧!!!這段時間快被工作堆淹沒!!(私訊群組說~顆顆)

    KenWang 於 2017/01/14 12:40 回覆

  • Kira

  • 誰準你這樣出賣朋友的醜照的, 快出來面對!!!!!!
    是說這篇我到底被點名幾次(羞)
    這個一日遊事後再看覺得也美賣啊
  • 精選耶~其實有幾張有去照片想放上來分享!!!哈哈
    是不是!!只是隔天上班都像是卡車壓過!!累爆!!!

    KenWang 於 2017/01/14 12:41 回覆

  • jende168
  • 美食美景
    好愉快的一日遊啊
  • 謝謝德哥!!!
    周日夜晚愉快!

    KenWang 於 2017/01/22 21:28 回覆

  • 艾莉絲愛旅行
  • 好棒的行程
    很美的景色!!

    推推
  • 是阿!!!
    跑起來挺順的!!!

    KenWang 於 2017/01/22 21:29 回覆

  • Amy
  • Ken
    有瀑布就一定要走步道或爬山
    這我喜歡啦,推~
    Amy
  • 走完步道就能看到瀑布~
    瞬間有種清涼的感覺!!!哈

    KenWang 於 2017/02/11 11:34 回覆

  • ASIH阿血
  • 豬腳真心很大一盤耶!(擦口水)
  • 本來要叫小盤~結果我餘光瞄到隔壁桌點大盤!!!
    大盤感覺比較讚!哈哈
    吃不完外帶回家吃!

    KenWang 於 2017/05/04 22: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