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我I love Tainan文章編號99!!!

只差一篇就要達成百篇里程碑!!!哈哈

轉回這篇文章的主角身上!!!!

看海對我來說是種療癒放鬆身心的舒壓活動!!!!

最近算是生活將近三十年第一次踏上看似熟悉卻陌生的海岸!!

這裡是台南南區的鯤鯓海岸!

曾是鯤鯓海水浴場的所在地!

曾有小美軍海水浴場的美稱!!

上次我帶家人到這邊!我爸說這裡是美軍曾經駐紮過的海岸!

四鯤鯓聚落  

後來美軍放棄駐紮後加上之後高雄港務局開闢安平港時,聯外道路切過海水浴場沙灘,地形遭到破壞,加上經營不善,早已停止營業!

本來的鯤鯓海水浴場在民國94年關閉!!!

目前這裡是黃金海岸自行車道的起點!!!

沿著海岸線連結南區的四鯤鯓 喜樹 灣裡連成一線!!!!

跟著我Ken的腳步漫遊四鯤鯓吧!!!! 

此篇照片都是用SONY手機拍的!!!(去的時候是我週六值完半天班從南科直殺這裡!)

 

台南市南區龍崗國民小學!

四鯤鯓聚落8.jpg  

這個學校是創立於1920年

1920年台南鹽埕公學校下鯤鯓分學校

1943年台南市真砂國民學校

1947年台南市南區龍崗國民學校

這個學校就在原本的鯤鯓海水浴場旁邊!!!

算是一間迷你小學!!!更是社區的唯一學校!!!

下面是龍崗國小的禮堂-學海堂!也是鯤鯓社區的活動中心!!!

四鯤鯓聚落1.jpg

學校的教室大樓也要來點彩繪!!!有蚵棚!蚵殼串串!

四鯤鯓聚落2.jpg

學校的操場是孩子們的奔跑天堂!!!盡情的奔跑吧!!!!

四鯤鯓聚落3.jpg

學校的操場旁邊的司令台

四鯤鯓聚落4.jpg

不是白白一片放上國旗!而是海底世界!!怎麼有種想唱海綿寶寶的錯覺!!!XD

四鯤鯓聚落5.jpg

想唱就跟著唱吧!!!

 

 這是龍崗國小的看台區!!!

 四鯤鯓聚落6.jpg

來一張我個人拍了好幾張覺得這張比較優的龍崗國小校園全景幅!

四鯤鯓聚落7.JPG  

學校地址:台南市南區鯤鯓路147號

  

龍崗天橋(四鯤鯓海景天橋)

四鯤鯓聚落16.jpg

學校旁邊值得一提有個可以置高飽覽海岸線的天橋叫做龍崗天橋!

其實全名叫四鯤鯓海景天橋!!!

榮獲2008年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公共建設類)

(下面網站是國家卓越建設獎的歷年得獎Case)

http://www.fiabci.org.tw/national/info/?sn=8

天橋成為「空中的散步道」,沖孔金屬板與木條結合,如同「海波浪」美感,未來可作服裝走秀伸展台,夜晚配合燈光,天橋又彷彿巨龍般宏偉

*自由電子報〈南部〉南市龍崗國小天橋 獲國家設計金獎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229913

 

從天橋拍清水路筆直的四線道!!!很讚!!!(請注意這有測速照相唷!!!愛注意!)

四鯤鯓聚落17.jpg 四鯤鯓聚落18.jpg

從天橋上可以把整個鯤鯓社區的聚落看得一清二楚!!!!

四鯤鯓聚落19.jpg

這裡可以說是社區內的制高點!!也可以下午賞夕陽的好地方!!!!!!

四鯤鯓聚落21.jpg

社區內生活機能如果要和市區比當然會相對不方便啦!!!!

不過就是少了喧囂車水馬龍的感覺!!!

這就是我喜歡假日往郊區跑的原因!!!!

四鯤鯓聚落22.jpg

下過雨後雨過天晴!!

四鯤鯓聚落23.jpg

放兩張夜晚版的龍崗天橋!!

那天是去我家最近一致認為CP值還不錯的泰式料理~在安南區!!!!

本來想說來這邊賞夕陽順便補拍夜景!!!

只能說天公不做美!!!黑漆漆一片又飄點細雨!!!是有點淒美感!!!(雨中作樂換心情!!!和樂而不為!!)

四鯤鯓聚落29.jpg

四鯤鯓聚落30.jpg  

鯤鯓社區隨拍X 龍山清水寺 X 鯤鯓碼頭

鯤鯓社區聚落其實可以把車放在國小附近!!!

用步行走進去細細地看社區的街道和建築!!!

 四鯤鯓聚落9.jpg

像是這個傳統民居我想原本可能年久失修!

社區發展協會把整理稍微整理!!!

把家裡不用的鍋碗瓢盆加以利用當作裝飾素材!!其實也別有番氛圍!!!

四鯤鯓聚落10.jpg

往巷弄走進去竟然發現這裡有隱藏巷弄空地的草地足球場!!!!

當然不像是國際標準型那種!!!

不過也有模有樣的說!細看足球網是魚網!!!果然靠海吃海!!!拍拍手!!!!

四鯤鯓聚落11.jpg

四鯤鯓聚落15.jpg

這邊巷弄也是有少部分的彩繪牆!這裡把漁村生活描繪在牆上面!!!!

四鯤鯓聚落12.jpg

討海人不外乎希望能出海能滿載而歸!平平安安返航!!!

四鯤鯓聚落13.jpg

 

四鯤鯓聚落14.jpg

社區中的信仰也是融入居民生活中!!!

下面是鯤鯓教會!

四鯤鯓聚落24.jpg

下面則是鯤鯓清水龍山寺!!!

我有順便祈求家人及萬事順利平安!!!!

四鯤鯓聚落25.jpg

鯤鯓碼頭(四鯤鯓紅樹林水道)
鯤鯓指繞著潟湖、內海仔外的沙洲,即濱外沙洲!又稱為汕!!
離市區不算遠!卻有種遠離市區的喧囂!!!
第一次來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四鯤鯓聚落26.jpg

傳統的漁村感!!!!雖然不大卻很親切!!!!

這裡我覺得很像是鹿耳門港那邊!!!真的好像!!!

不過這裡要出去要穿過紅樹林水道!!!!!

接到鯤鯓湖到安平港出海!

四鯤鯓聚落27.jpg  

文末放送兩張鯤鯓海岸的美麗海景!!!這裡成為我台南看海的口袋名單!!!

不用跑到灣裡的黃金海岸就能遠離喧囂!!!

四鯤鯓聚落28.jpg 

四鯤鯓聚落20.JPG

我建議想來這邊的朋友可以先去安平或是在市區繞一繞!!!

沿著台17線中華南路看到清水路轉進去就是鯤鯓社區!!!

可以先到社區步行走走順便到社區的信仰中心拜拜都可以!!!

後面再到龍崗國小及天橋欣賞鯤鯓美麗海岸風景!!!!!

南區鯤鯓社區map  

 

[旅行下一站]打鐵趁熱之打狗阿猴連線旅行!

是九月份旅行月的序幕!!!好嗨森!!!!

打狗阿猴旅行趣.JPG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