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去嘉義溪口秘密通道和大林吉林社區的彩繪列車!!!

這次我和王小妹及阿松一起去到善化爆紅彩繪社區!!!

沒錯~阿松也有跟到!哈哈[阿松是我爸!!]

這篇算是本人近期內很新的行程!!!哈哈

我不廢話啦!!!因為已經被朋友和同事追稿中!!!!

 胡厝彩繪社區.JPG  

這次彩繪社區是在台南善化胡厝里!!!!

現在很流行社區彩繪!!可以說是在台灣各地開枝散葉!

簡單來說就是社區總體營造的一部分!!!

台灣在1993年就開始有社區總體營造的名詞出現![英文:community building或community development]

簡單來說將社區五大「人、文、地、景、產」做整合的平台!!

胡厝彩繪社區46.JPG  

[善化胡厝介紹]

位於台南市善化區西方

這帶姓胡人家居多所以順勢就稱為胡家或是胡厝!

這裡剛好劃分成為胡厝里及胡家里!!正好是相鄰的里!!!

會有彩繪社區的出現則是三個孫女!!!

為了讓年邁的外公外婆生活多一點色彩!!!

畢竟台灣很多農村社區年輕的青壯年外出打拼!!!

留下來大部分是老人家和小朋友!!!

本來單純的想法慢慢延伸成為綿延數百公尺的彩繪巷弄!

 

我們把車停在社區入口附近!!!!用徒步的方式!!

[魚兒 魚兒水中游]

胡厝彩繪社區2.JPG  

先看到社區口的檳榔攤店門口有魚兒 魚兒水中游!哈哈

胡厝彩繪社區3.JPG

胡厝彩繪社區4.JPG  

[台灣黑熊X馬來貘 看誰比較古錐]

胡厝彩繪社區5.JPG  

接著看到人氣很夯的台灣黑熊!!!!沒錯!!

台灣黑熊最大的特徵就是胸前的V字勝利圖案!!!!

還有企鵝穿插在其中!

 胡厝彩繪社區14.JPG    

馬來貘愛地球!

胡厝彩繪社區15.JPG

胡厝彩繪社區6.JPG

不免俗要來一下正妹照片!!!XD

胡厝彩繪社區7.JPG

黃色小鴨也來加入彩繪行列!!!

胡厝彩繪社區8.JPG

白色板凳坐在上面搭配牆面!你也可以成為彩繪牆的主角唷!哈哈

胡厝彩繪社區9.JPG

勝利台灣黑熊!!!太可愛啦!!!!

胡厝彩繪社區10.JPG

倒掛台灣黑熊和龍貓!!!

胡厝彩繪社區11.JPG

台灣黑熊家族!超可愛的!!!!!!!!!

胡厝彩繪社區12.JPG 胡厝彩繪社區13.JPG    

[傳統藝術剪紙之十二生肖X 蓮花]

胡厝彩繪社區17.JPG  

十二生肖的剪紙彩繪牆!!!(這和我之前去的雲林虎尾北溪社區有點相似!)

*[雲]虎尾鎮輕旅行Part3:虎尾北溪社區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84194548

找找看屬於你自己的生肖剪紙!!!!

胡厝彩繪社區16.JPG

胡厝彩繪社區18.JPG

生肖馬太可愛啦!!!!很多人爭奪和它拍照!!!!說它是人氣王!一點也不為過!!!

胡厝彩繪社區19.JPG

胡厝彩繪社區20.JPG   

[閃亮亮CD牆X 樂高積木感排列牆]

胡厝彩繪社區23.JPG  

用很多片不用的CD片貼滿整片白色牆面!!!

排起來還真是金光閃閃 閃亮亮!!!

胡厝彩繪社區21.JPG

大太陽照射下肯定是閃閃惹人愛!!!!XD

應該是立馬戴上墨鏡!保護眼睛!!哈哈

胡厝彩繪社區22.JPG  

我爸說這棟民居很漂亮!!!感覺滿讚的說!!!!我只能說鄉村地大平房就很讚!!!!

胡厝彩繪社區24.JPG  

胡厝社區巷子有棵大樹!!果然是有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社區的長者都來這邊話家常聊是非!!!!哈哈

胡厝彩繪社區27.JPG    

在炎炎夏日坐在大樹下!瞬時有種暑氣稍微舒緩的清涼感!哈哈

旁邊的傳統民居外牆一樣以白色為底 加上紅綠黃藍青交錯!!

感覺就是像是積木樂高感!!!哈哈

胡厝彩繪社區30.JPG  

胡厝彩繪社區29.JPG  

[宮崎駿的動畫龍貓X天空之城]

宮崎駿大師的經典動畫龍貓和天空之城都成為社區彩繪牆的亮點!!!

胡厝彩繪社區25.JPG   

胡厝彩繪社區26.JPG  

胡厝彩繪社區28.JPG

胡厝彩繪社區45.JPG     

[懷舊卡通人物X電動角色]

找找看你知道的卡通和電玩角色吧!!!

 胡厝彩繪社區33.JPG

*探險活寶[老皮與阿寶] 

胡厝彩繪社區35.JPG

*多啦A夢(小叮噹)[大雄 小叮鈴 宜靜 小叮噹]

胡厝彩繪社區36.JPG

*超級瑪莉闖關的道具!

胡厝彩繪社區37.JPG

*超級瑪莉及電子雞及派大星~海綿寶寶咧?!

胡厝彩繪社區38.JPG

日本的不倒翁吉福!合起來=吉x福適!!!來亂!!!

胡厝彩繪社區39.JPG  

胡厝彩繪社區40.JPG

胡厝彩繪社區41.JPG

胡厝彩繪社區42.JPG

看了都融化!!!超可愛的一面牆!!!

胡厝彩繪社區43.JPG

正要走回社區我們看到一棵木瓜樹!!!這應該是我看過的長得像大樹一樣高!!!!

要摘需要拿梯子出來!!!哈哈

胡厝彩繪社區44.jpg  

 

近期聽我的公司同事因為住在善化!在地人情報目前還有增加新作品!!

所以我想未來如果有再去拍!!順便把我這次少拍到的經典卡通小紅帽與大野狼!

我就會在這篇作新增的動作!!!前面會放的圖案!!!

 

[如何來善化胡厝彩繪社區]

胡厝社區位於善化區陽明國小旁!!

[高速公路國道一號]下安定交流道(311K)-->178縣道往善化方向直走-->左轉陽明路(旁邊有間7-11)直走-->看到陽明國小後大概一百多公尺就是胡厝社區! 

[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善化交流道(340K)--->接178縣道往善化方向直走--->右轉陽明路(旁邊有間7-11)直走-->看到陽明國小後大概一百多公尺就是胡厝社區!!!

善化胡厝社區地圖  

[搭乘火車及公車的朋友]

搭至善化火車站後轉乘大台南公車的橘2(胡厝寮-善化-大內)在陽明國小下車再步行過去就會到胡厝社區!!

*大台南公車的橘2(胡厝寮-善化-大內)路線圖

http://citybus.tainan.gov.tw/modules/about_us/files/public/knowledge_8_2.jpg

或是下載APP:台南公車也能查訊到相關搭乘資訊!!!!

 

[延伸景點]

*善化糖廠吃個冰棒(冰枝)及善糖國小!!![這裡我會專文介紹!!!!]

*善化牛墟市集!時間是每個月逢二,五,八日!以免撲空!!!

(PS.牛墟市集:牛隻交易外,還有一般市集常見的各種攤位,包括藥品、農耕機具、百貨、農產品、衣物及食品點心等)

*善化夜市(建國路與興華路口)!時間是每周二五日[這裡我會連同善化糖廠那篇一起介紹] 

*麻豆的總爺文化中心!!那邊也很有藝文氣息!!![本人超推薦!!!]

 

[Ken的小叮嚀]

我去拍的當天算是周六假日中午!!!

算是不少經過網路傳遞也跑來拍照!!!

不過我想說希望能降低音量及注意交通安全!!!

畢竟我們是外地來的能盡量尊重住戶的安寧及交通安全!!!

我發現有些拍照的朋友沒注意到車輛通過真的滿危險的說!!!!

請注意自身安全以及尊重一下住戶!感恩!!

 

[旅行下一站: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我終於來了!!!]

東石漁人碼頭.JPG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