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這裡謝謝各位朋友們!!!本部落格默默地破三萬瀏覽大關!!!!!

大感謝!!!

這次又跳到高雄旅行趣的系列文!!!!

離開高雄幸福川

在地人Kira帶我到有高雄大支棒棒糖的稱號:自來水公園!!!!

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哈哈

這裡開始我們選擇捨棄摩托車改搭高雄捷運橘線!!!!看能不能碰到史努比車廂!結果槓龜!!!(失落)

另外從這裡開始我變成高雄人帶Kira去玩鳳山!!!XD

高雄旅行趣39.JPG    

假日來點清涼秀!!!高雄自來水公園!

位於高雄市區五福一路與光華路口!!!

非常明顯的水塔地標!!!

1960年原先是為周遭地區的蓄水中繼站!!!結果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而荒廢!!!!

高度38M蓄水量3800噸!

2003年高雄市政府將環境打造成為公園!於是自來水公園就此誕生!

公園佔地0.79公頃!格局方正搭配巨型水塔和公園綠地外裡面散佈不少公共藝術裝置作品!!!!

而且鄰近高雄市文化中心!我覺得住在附近環境優的說!!!!

 高雄旅行趣40.JPG  

最顯眼的就是大水塔變身成為巨型棒棒糖!!!!

上面有IKAOHSIUNG(我愛高雄)的大字樣!!!

下面則是有知名的高雄印象地標!!

像是蓮池潭(龍虎塔) 八五大樓 紅毛港文化園區的高字塔 旗津的風車公園風車群 夢時代的摩天輪 世運主場館

還有很多耳熟能詳的高雄知名地標景點!!!

高雄旅行趣41.JPG

我想就不一一唱名等大家去現場去找吧!!!哈哈

介紹一下我拍到的自來水公園的裝置藝術!  

自來水公園的入口的水的狂想曲

用不同水管與水龍頭,加上源頭源源不斷的流水,象徵高雄工業時代,居民的智慧將城市不斷向前推進。

高雄旅行趣44.JPG

近拍自來水公園大水塔!!!真的很有棒棒糖的FU!!

高雄旅行趣45.JPG

水管喇叭:同樣以水管為主要材料,附帶趣味性的設計將水管彎成喇叭狀,並在其間嵌入鋼板,使整體造型饒富趣味。(上半部)

風帆:我想這個是要傳達高雄海洋城市的意象!(下半部)

高雄旅行趣46.jpg

自來水公園旁邊隱身在五福一路81巷的城邦書店是可以在夏日午後當個清涼閱書人!哈哈

高雄旅行趣42.JPG  

旁邊社區的林南街10巷及20巷!!

感覺巷弄乾淨且公寓看起來都有一段時間!!!

順時有種我到台北的錯覺耶!!!

高雄旅行趣47.JPG 高雄旅行趣48.JPG

城邦書店這條巷子內其實也有住家把自家的車庫鐵捲門彩繪!

像是動物或植物的樂園般感覺!!!

其實也是滿不錯的拍照點!!!!

讓社區多點活潑的快樂因子!!!和樂而不為!!!不是嗎?!

只是我們拍照之餘能不打擾到當地的居民生活作息!!!

這是我覺得身為公民必須要尊重及公德心展現!!!!

高雄旅行趣49.JPG

高雄旅行趣50.JPG

高雄旅行趣51.JPG

高雄旅行趣52.JPG

在地人Kira帶我跑到公車亭看一堆白鴿?!

原來這是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前的五福一路的公車亭造景藝術!

高雄旅行趣53.JPG

用數以百計的假白鴿佔據公車等候亭形容我想不為過吧!!!!哈哈

高雄的公車等候亭真的很有梗!!!!

算是城市風景的奇觀和有趣奇妙之處!!!哈哈

高雄旅行趣54.JPG   

 延伸連結:

[高雄景點]城市美化建築 自來水塔變成我愛高雄彩色棒棒糖

http://kirasweet4ever.pixnet.net/blog/post/315157226 

KEN的碎碎念:

拍過不少彩繪社區和景點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性!!!!

網路蓬勃後我想每個社區都會受到關注進而成為景點!!!!

但我想說公德心的展現和尊重是必須拿出來的!!!!

千萬別因為逞一時拍照而造成當地居民的不便而反感!!!

或是破壞原有的自然環境和社區整潔!!!

別讓美意美景而大打折扣!!!!

以上是我的個人最近看到很多社區和景點爆紅後的變化!

 

[旅行下一站:連發彩繪社區小旅行專輯:嘉義溪口篇!!我想藏私的說!!!]

 嘉義溪口彩繪社區.JPG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