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要弄點像是電影的感覺!!!!!!

此次行動簡單來說就是登島!!!!

登島代號:飄移國土!!!!

只許成功不能失敗!!!!!看完立刻銷毀!!!!!Boom!!!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JPG  

這次登島行動要託公司員工旅遊的福!!!

我們一群人坐著遊覽車浩浩蕩蕩從新港板陶窯動身前往東石漁人碼頭!!!

此次搭乘的交通船是觀光竹筏!!!!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JPG

這次我的收穫除了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

另外收集到塭港堆燈塔!!!!大開心!!! 

[外傘頂洲介紹]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3.JPG  

位於東石港西方海上約14公里,長約20公里,寬度1-3公里,面積約100餘公頃,呈東北、西南走向,因形狀似傘得名,是臺灣最大的沙洲。

外傘頂洲受到波浪、沿岸流及東北季風影響,平均每年往西南方向漂移60至70公尺,被稱為「移動的國土」

(行政管轄屬於雲林縣口湖鄉~不過大部分的區域落在嘉義縣東石鄉!!!!)

主要由濁水溪出海時挾帶大量的泥沙沖積而成。近年來由於沙源減少,面積範圍逐漸縮小,嘉義沿海也因此逐漸失去天然的屏障。

外傘頂洲上現僅有塭港堆燈塔一座及漁民自行搭建之「竹篙寮」 

[塭港堆燈塔介紹]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5.JPG

[上圖我特地標註那就是傳說中的塭港堆燈塔]   

民國3年(西元1914年)興建的塭港堆燈塔,位於雲林縣口湖鄉外傘頂洲,是一座建立在沙洲上的燈塔,塔身為鋼架塔。

溫港堆燈塔的興建,係因其所在之長約5公里、寬1. 2公里的浮動沙丘,經常隨潮汐忽隱忽現,進而影響附近水道船隻的往返,為了安全之故,乃興建本燈塔。

因為燈塔本身坐落於外傘頂洲所以飽受沙洲飄移面臨地基遭沖毀的危險!

所以創下台灣重建次數最多的燈塔紀錄!! 

交通部航港局 塭港堆燈塔介紹 https://lighthouse.motcmpb.gov.tw/lighthouse_3_26.html

觀光竹筏船艙雖然座位稍微擠點!不過我覺得還算是舒適!!!(我這人很隨遇而安!!哈哈)

照片中坐的人都是公司的同事們!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jpg

那天中午就在竹筏上享用船家的中餐!!!基本上一上菜完全是秒殺狀態!!!哈哈

手腳慢ㄟ就沒有!No 速!!!(台語)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3.JPG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6.JPG

船頭前方的甲板!這裡吹海風看台灣海峽的海景!!!!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4.JPG

汪洋中的一艘竹筏!!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5.JPG

老船長號的老船長大哥!一邊開船一邊講解!!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7.JPG

三位撇泊的男子背影照!!(莫哥+歐哥+德哥)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8.jpg

當竹筏隨著海浪漂流!!有種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錯覺!!!!XD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3.JPG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9.JPG

沒記錯!航程至少一個鐘頭!!!!

所以船上每個人自己找樂子!有人聚集打撲克牌!有人聊天!有人打盹!有人拍照!!!(指我)!好不熱鬧!!!

我最喜歡下面這張透著竹筏觀光船的窗戶鏡射海面!!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0.JPG

短短的一小時航程看似很快!感覺就像是進入未知領域!不曉得前方是如何?!

我想這就是旅行的冒險(Adventure)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1.JPG

不只拍海景!有時候互拍人像也是很有趣的遊戲!!!你拍我拍你!!哈哈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4.JPG

皇天終於不負苦心人!!!咱們這團終於登上外傘頂洲!!!!!來賓請掌聲鼓勵!!!!尖叫聲!!!!

我建議選擇光著腳丫!踏上這塊會隨著海浪若隱若現的國土!!!!

對這塊土地的最直接的感受!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5.JPG

這群勇士們踏上未知的征途!究竟接下來會遇上甚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主播的台詞真好用!!!)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6.JPG

平常中午在公司吃飯的飯友們!!!!大笑!!!!

[潘瓜瓜 幸慧 阿松 豆漿儂 帥哥宸!]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7.JPG

當我們踏上這座沙洲就是展開冒險!!!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8.JPG

偷拍一下本公司金屬部門的同事:育銘!!

哥!站在這裡不是不想走!只是在想如何走?!XD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19.JPG

浩浩蕩蕩的人們正前往竹篙寮前進!!!

這是外傘頂洲唯一的建築物!!!!!!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0.JPG

我同事說這是大便!!!我昏倒!!!!大笑!

這個是招潮蟹或是潮間地帶的動物鑽土的痕跡!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1.JPG

竹篙寮這裡可以看到外傘頂洲的海岸沿線!!!算是這裡的制高點!!!!!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2.JPG

上面有佈置像是漁民休息站的感覺!!!雖然簡單卻是這裡高級!!!!哈哈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4.JPG

不免俗本公司員工旅遊就是要來張大合照!!!!真的是每年必有的活動流程!!!!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6.JPG

說真的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登上這裡!!!

內心真的超級彭湃!超級開心的啦!!!!

盼望超久!!!逮到這個機會能登上外傘頂洲!!!感謝!!!!感恩!!!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7.JPG

依依不捨要準備搭乘觀光竹筏踏上歸途返回東石!!!!

我想這段登島代號:飄移國土 外傘頂洲!!!我會很驕傲說我真實踏過!!不是路過唷!!!!

希望這塊飄移國土能完整保存!!!畢竟這塊沙洲我想算是戶外最佳的教材!!!

登島代號之飄移國土28.JPG

[旅行下一站:來去高雄趣之水塔棒棒糖]

高雄自來水公園!!!我插旗成功!!!

高雄旅行趣39.JPG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