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回到FUN台南旅行系列文!

這次帶大家到室內逛街吹冷氣!!!

因為台南春夏之際都是很棒的天氣!!!

基本上白天都動輒破25~30度的氣溫!!晚上就比較涼爽!!!

跟著ken和Anna Wnag (王氏兄妹)的腳步逛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小西門館!!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JPG  

這裡算是我畢業當完兵後的第二份工作的位置!!!

算一算待快要九個月的工作!!!!

新光三越新天地和大億麗緻及小西門館這邊以前曾是台南監獄舊址!!

我以前待的工地就是位於新天地和大億麗緻酒店的中間L型區域!!!

所以我算是重回舊地重遊!!!!

可惜是我只待到基樁工程結束就沒做到主要結構工程和後續的部分!!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JPG  

工程名稱:台南國泰置地廣場新建工程
基地位置: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及和意路口
地段:台南市中西區建興段
週邊地標:新光三越新天地及大億麗緻酒店
基地形狀:L型
樓層配置:地上14層/地下7層的複合式辦公商場大樓
業主: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設計單位: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

[上圖為2009年在大億麗緻酒店房間往下拍工地的狀況!!!!左下角的公園就是現在小西門館旁邊的公園~]

這塊L型區域成為複合式的區塊

A.新光三越新天地小西門館

B.國泰產後護理會館

C.辦公大樓及國泰商旅(Hotel Cozzi)(PS.預計2014年第四季會進駐!!!)

D.台南晶英酒店[silksplace-tainan]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jpg  

新光三越台南小西門館是2013年12月20日開幕

是台南第三間新光三越百貨的分店!!!

相較於本館(新天地)結合世界潮與台南風,含括文創、3C商品,冰上世界、法雅客2.0新型態大店,滿足全客層結合完善的商品規劃

營業樓層主要是地上一層及地下一二樓!!!

另外有通道連通本館(新天地)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5.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6.JPG  

我很喜歡小西門的內街徒步區!!!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8.JPG

下面這船好面熟!!!

沒錯!!它就是400多年前仿製鄭成功時期度海來台的戎克船~

2010年的旅行文:(真實版的仿戎客船本尊!!)

http://ken0187.pixnet.net/blog/post/75072928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7.JPG

我們王氏兄妹要準備登船前往偉大航道!!!!!(握拳!!!)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8.jpg  

 招財進寶牛!!!洪易老師作品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9.JPG

利用很多色彩及花花草草妝點這隻春牛!!!!

頭頂上還有個招財進寶!!哈哈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0.JPG

來張王氏兄妹合照!!!!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1.JPG

這個角度感覺像是要蓄勢待發的樣子!!!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2.JPG

牛腿上面有洪易老師的簽名!!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3.JPG

另外小西門館1F也有洪易老師的火星D作品!!!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9.JPG

[靖波聲態]蔡坤霖老師作品設計

這個裝置藝術位於小西門內街

舊時台灣府城西邊為台江內海,有許多水道接近海邊為祈求航運順利,小西門又名「靖波門」。

以靖波門為題的水管藝術上,分別代表寺廟、魚市場、西市場、西門圓環的龍紋、魚鱗紋、花紋、草葉紋訴說著小西門的故事,

靠近點,那卡西、廟會、魚市場的聲音,叨叨絮絮的吟唱著台南的獨特音符,在「靖波聲態」中,看見台南的聲音。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4.JPG

既然提到小西門稍微提到它的歷史!!!

又稱為靖波門!!!

清代小西門位置大約是在現在的西門路一段668號

建於1775年由台灣知府蔣元樞所建!!!

1970年因道路拓寬將原本逢甲路(今日的西門路一段)拆除~

不過目前小西門的城門遷至現在的成功大學光復校區內!!!!

WE ARE THE WORLD

利用不同國家的小朋友可愛的笑容~

不分國界傳達融合文化的潮流!!!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7.JPG

西門內街徒步區旁邊有日本路邊攤的大手燒!!!!

好像是變成日本上班族下班一定要喝杯酒才能回家!!XD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5.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16.JPG

我覺得來到小西門館一定要和門口的Austin Mini拍一下!!!!

左邊是二月份拍的帶著毛帽和耳機感覺好街頭潮流風格!!!

右邊是四月份拍的LOVE!!!(謎之音:我覺得可以把我拍過的LOVE做大集合唷!!!)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0.jpg

每次到百貨公司就覺得看櫥窗也是來逛街的樂趣之一!!!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1.JPG

這邊的花花草草!!!有人看得很入迷!!!家裡二樓的花園農場已經不少啦!!!XD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2.JPG

哈雷機車展!!!展出日期已過!!

不過說真的如果有點閒錢想去考個重機照!!!XD

先把眼前把房貸給先繳完再說!!!!

新光三越小西門哈雷機車展.gif

通往B1F的文創和潮流店層的手扶梯!!!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3.JPG

STARBUCKS COFFEE!!!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4.JPG

不管何時去都是人!!!

最近台南永康開一間新的星巴克得來速!!!是全台第一間!!!!

近期我會發一篇PK文!!!請稍微耐心等候!!!文章塞車需要消化!!!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6.JPG

小銅鍋法式餐酒館[Les Petits Pots]

有句法國名言是這樣說的:「是客人等待舒芙蕾,而不是舒芙蕾等客人。」
總願靜心等候,只為擁有這稍縱即逝的美味。小銅鍋盛載著滿滿的夢想,

堆疊層層的風味,烘烤出層次豐富的美味與絕佳口感,只為滿足您對法式甜點的想像與期待。

目前小銅鍋有四間分店!!!

小西門店 龍山街 開山路 德安百貨3F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0.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9.JPG

我記得上次去吃需要等候點時間!!!假日人本來就不少!!!

還不錯啦!!!氣氛很不錯!!!很適合不太餓來吃!!!XD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5.jpg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7.JPG   

我很喜歡這面牆想說的話!!!Find fun everyday!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28.JPG  

法雅客

法雅客融合數位與人文概念,為消費者提供更全面的購物體驗,將數位融入生活,整合視覺、聽覺及觸覺體驗,

以熱誠的團隊、專業的服務,滿足消費者娛樂、休閒、知識的所有需求。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9.JPG

感覺就是結合圖書 音樂 等元素集於一身!!!!

我在這邊看雷神索爾的大槌!!!!

王小妹帶還滿不錯的知名耳機!!聽起來感覺好有錄音室的感覺!!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2.jpg

法雅客店內的擺設!!!動線感覺滿明確而且俐落!!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3.JPG

我手機也是SONY!!!看了我都有點心動!!!但我有忍住!!!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1.JPG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4.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5.JPG

燈泡人空降天空劇場!!!![展期已過!!!!]

[2013.12.20~2014.03.31]

天空劇場是燈泡人的大型遊樂園,他們無憂無慮的盪著鞦韆,追逐嬉鬧著,一明一滅的燈泡寫著喜悅的心情,呼吸自由自在的空氣!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6.JPG

那時候我拍心裡一陣驚呼 夭壽水啦!!!超夢幻場景!!!

有在做白日夢的感覺!!!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7.JPG

水晶垂濂環繞旁邊的一格又一格都是各式彩繪燈籠!!!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9.JPG

 底下就是滑冰場!!!很多小朋友來滑!!!(這和義大世界的冰宮極度相似!!!)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38.jpg

B1F:潮流文創聚集樓層

這邊匯集很多潮店及設計店~吸引很多年輕族群來這邊逛街消費!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0.jpg

幾乎是從頭到腳甚至配件感覺就是要讓人一次購足!!!XD

這邊不少知名運動品牌甚至熟悉的服飾品牌也都來此設櫃!!!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1.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2.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3.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4.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6.jpg

B2F:吃巧吃氣氛的餐飲樓層!

下面這兩間是我都想來吃!!!

不過看到這人潮我想謝謝下次再來!!!好誇張!!!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7.jpg

下面這張連通新天地本館與小西門的街道!!!

兩次來都有新展覽!!!記得可以來這邊欣賞!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5.JPG

老乾杯昨天值班某位同事極度推薦這間!!但是這間老乾杯我二月份去拍還沒營業!!!

聽說四月份會開幕!!!不過我這最近去忘記繞過去瞧瞧!!XD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48.JPG台南新光小西門館50.JPG

下面是剛好二月份開工日去拍!!!

正好有高雄鳳山的醒獅團來振奮大家開工日的精神!!!

祝大家開工大吉!!(都隔多久才說~生意興隆大吉大利!!!老闆最愛聽到的話!!)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51.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52.JPG 台南新光小西門館53.JPG

 

以下照片是2014.04.12拍攝的!!!

某天我朋友PO新光三越小西門有舉牌小人出沒!!!

我只能錯過其他縣市展出機會!!!

說甚麼就是把握在台南就能近距離接觸!!! 來 來 來!!!你來!!就對啦!!!

新光三越小西門館51.JPG

新光三越小西門館52.JPG

舉牌小人帶來我想很正面卻實際的話!!!

愛 和平 希望 快樂 家庭!!!

新光三越小西門館53.jpg    

 新光三越小西門館54.jpg

是不是很可愛!!!還沒和這些舉牌小人的朋友接觸拍照可以快來唷!!!

來台南市區可以到小西門吹個冷氣!!!也是個好選擇唷!!! 哈哈

 

相關詳細資訊!!!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小西門館詳細資訊:

http://www.skm.com.tw/event/201312event322/landmarks.html

台南晶英酒店

http://www.silksplace-tainan.com.tw/zh-tw/index.php

國泰產後護理之家台南會館

http://www.cathay-hcm.com.tw/HealthCare/ServeSiteFAction@forwardToList.action?uuid=47ae438e-03f1-4b75-b328-31b1ab105a11

國泰商旅http://www.cathayhotel.com.tw/

 

[旅行下一站]台中喜宴紀錄二連發!!!

2013年老爸客戶兒子喜宴和2014年老爸的好友女兒喜宴!!!場地都滿不錯的!!超好拍!!

台中喜宴二連發1.JPG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