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稻埕碼頭往回走到大橋頭站~

現在思考要搭往那邊!!

因為從大橋頭站準備兵分兩路

一路往三重蘆洲/另一路往新莊!!

搭捷運玩台北51.JPG 

展開一趟未知的旅程!!前往新莊!!go!!

有種食尚玩家命運規劃局的錯覺!!

拉霸到最遠的捷運站!!!

我們到輔大去!!!GO!!

搭捷運玩台北50.JPG 

感覺坐著有段時間就稍微小瞇一下!!

終於抵達新莊線目前最終站:輔大站

這邊也有車站的公共藝術!!

我用PhotoScape的動畫功能把三張連續照片弄成動畫gif檔案!!

感覺滿有趣的!

台北捷運輕旅行.gif

捷運輔大站就在輔仁大學校門口旁邊!!!(廢話)

No.4[輔大站](中和-新莊蘆洲線)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輔仁大學旁

原本新莊線通車到輔大站~

今年的06/29日延伸通車到丹鳳及迴龍(樂生)

不過我六月中旬去尚未通到丹鳳和迴龍站!!!

搭捷運玩台北52.JPG

搭捷運玩台北49  

[上圖為新莊的輔仁大學校門口]

想知道輔仁大學的資訊可以上學校網站查詢

http://www.fju.edu.tw/


  搭捷運玩台北53.JPG

沿著校門口進去這條大道就不會迷路!!!

輔大校園其實滿大的!!四十幾公頃!!!好大

比我的母校(高雄第一科大)校園稍微小點~面積合起來七十多公頃~剛好中間隔條中山高

搭捷運玩台北54.JPG

[上圖為野聲樓~是輔大的行政大樓]

搭捷運玩台北55.JPG

校園逛起來滿舒服的!!綠意盎然!!

搭捷運玩台北56.JPG

輔大滿多知名校系~更是各領域人才的搖籃!

搭捷運玩台北57.JPG

[上圖為中美堂~這棟是校園的綜合體育館~輔大運動風氣滿高的!]

搭捷運玩台北58.JPG

說到新莊我當兵剛下部隊有回和朋友約好去看SBL

就在新莊體育館~那是我第一次進距離看籃球比賽!!!

平常就在電視看~和現場看的感覺滿不同的說!!

 

No.5[市政府站](南港-板橋-土城線)

位於台北市的信義計畫區

市政府站顧名思義要到台北市政府就是在這站下車!!!

這站也是台北捷運人潮運量排行榜的前幾名!!!

平日和假日不用說~跨年夜這裡可是一級戰區!!!

搭捷運玩台北59.JPG

當然旁邊就是信義計畫區!!

可以說是百貨和商辦企業總部及飯店林立超競爭的超級區域!!

當然這個車站也是多功能的轉運大樓集一身!!!

上面有統一阪急百貨和W飯店及國道客運轉運站!!!

運輸功能其實不輸給位於台北車站旁的交九轉運站(京站百貨)

搭捷運玩台北60.JPG

兩棟大樓中間瞥見Taipei 101

搭捷運玩台北61.JPG

值得一提市府捷運站也就是統一阪急百貨上面有個戶外空間~

可以坐下來吃東西喝咖啡也可以看表演~也是不少捕捉明星丰采的好點!!

搭捷運玩台北62.JPG

 很多人血拼完大包小包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搭捷運玩台北64.JPG

這邊Open 家族的專屬商店!搭捷運玩台北69.JPG

搭捷運玩台北63.JPG

[上圖為W飯店和誠品信義店]

意外巧遇一群追星族?!好奇地跟著湊過去瞧瞧!!!

不得了!!我遇到我滿欣賞的桂綸鎂耶!!!

正好出席小七超商的小王子見面會!

密密麻麻的人拿著各式的攝影器材捕捉小鎂的身影!!!

搭捷運玩台北65.JPG

現在是小鎂姐姐說小王子故事時間!!!我也很想上去聆聽!!!(笑)

搭捷運玩台北66.JPG

超近距離看小鎂本人!!超漂亮的!!!

搭捷運玩台北67.JPG

下面這張是和小鎂最近的距離接觸!!!差點就能拿到!!><"

 

搭捷運玩台北68.JPG

一樣用PhotoScape的動畫功能多張連續照片弄成動畫gif檔案!!

台北捷運輕旅行1.gif

 桂綸鎂滿有氣質和知性美!!!(詞窮)

搭捷運玩台北70.JPG

 

搭捷運玩台北71.JPG

接受現場平面和電子媒體聯訪~加上粉絲和湊熱鬧的人群!!!

話說那天我遇到兩個名人-桂綸鎂和網路小明星!!(下集分曉)

搭捷運玩台北72.JPG

離開阪急百貨把握下午的時間繼續在信義計畫區漫步!!!!

晚上要和堂弟妹們吃日本料理!!!(第一次在台北一起吃飯吧~)

搭捷運玩台北73.JPG

誠品信義店~這裡晚上滿美的!!下篇會有夜晚篇!!

搭捷運玩台北74.JPG

我很喜歡這個公共藝術的造景!!這裡也有外拍呀!!

搭捷運玩台北75.JPG

搭捷運玩台北76.JPG

公共藝術造景配上W飯店感覺滿有FU!

搭捷運玩台北77.JPG

 

Taipei 101就在不遠處!!!

搭捷運玩台北78.JPG

遠雄金融中心外面有朱銘老師的作品!!!

我個人很喜歡!!!

[Ken的真心推薦]朱銘人間系列展 遠雄藝術季-看見城市的身影

分成人間系列白色雕塑 寶貝/排隊/紳士

另外遠雄金融中心旁邊還有個法國藝術家的作品:奇幻鳥!!!

沒錯!造型就是白鷺鷥!!

搭捷運玩台北79.jpg

[上圖為朱銘老師的作品 人間系列 寶貝(中間左側)/人間系列 排隊(右上及左上及左下)]

另外室內一樓也有朱銘老師的作品!!!(我下篇會放!!照片多到爆炸!哈哈)

  搭捷運玩台北80.JPG

 

[上圖為朱銘老師的作品-人間系列 紳士]

 

搭捷運玩台北81.JPG

[上圖為朱銘老師的作品-人間系列 紳士]

搭捷運玩台北82.JPG

繁忙的信義計畫區~車水馬龍!!這裡很多客運小黃聚集區域!!

搭捷運玩台北83.JPG

 

距離Taipei 101越來越近!!還有五百公尺!!!

這回本來有想去附近的四四南村取景!!!結果我完全在信義計畫區拍到失心瘋!!

壓根完全忘記這個行程!!!

搭捷運玩台北84.JPG

搭捷運玩台北87.jpg

[上圖為信義計畫區的人行道~感覺就是很舒適!!這回沒騎到Ubike~可以下次搭配行程!!]

搭捷運玩台北85.JPG

[上圖為台北君悅飯店]

有種近在咫尺!!!我看到101的天線!!!

搭捷運玩台北86.JPG

  搭捷運玩台北88.JPG

 

到101門口真的有股衝動想買票到上面觀景台把台北的城市風景一覽無疑!!!

因為晚點有餐聚~我就沒上去!!!待下次再來登高望遠吧!!!!吶喊

搭捷運玩台北89.JPG

 

再望高聳雲天的101~

 

搭捷運玩台北90.JPG

搭捷運玩台北93.JPG

搭捷運玩台北91.JPG

[上圖為ATT 4 fun~我有印象來過這棟之前叫紐約紐約百貨吧!哈哈]

百貨運動展覽會議及喜宴多項業務結合的購物中心

搭捷運玩台北92.JPG 

在這邊看到星際大戰的白武士&黑武士!!!

 搭捷運玩台北94.JPG

這台L牌的運動跑車~好顯眼!!!超帥氣的!!!(看看就好~過過乾癮!!)

台北捷運輕旅行2.gif

這裡百貨公司果然是多到爆炸!!!

新光三越A9館!!

搭捷運玩台北95.JPG  

下面這是華納威秀電影城!!

這裡辦各式活動的熱區!!!

搭捷運玩台北96.JPG

 

搭捷運玩台北98.JPG

 

這裡也聚集不少街頭藝人和表演!!!!讓週末的下午很精采!!!

搭捷運玩台北97.JPG 

搭捷運玩台北99.JPG

[旅行下一站]夜晚的信義計畫區!!!一定要看唷!!

搭捷運玩台北100.JPG

 

 

 

 


  

arrow
arrow

    Ken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